三里屯画廊:商业潮流里精致的蜗居(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12-20 15:16   来源:hiart.cn

  为什么不选798
  打开三里屯village官网,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北区画廊展览活动的通栏宣传。可以说,开发商太古地产对于入驻的画廊是给足了面子,这一点从北区得三家画廊老板那里也得到了证实。开发商不仅在房租方面给予了很大的优惠,在管理上也提供了很大的支持。
  2010年Y++总监田友美恵放弃了草场地的大空间搬进了三里屯的写字楼里。田友美恵把搬迁的原因归结为草场地在2009年被政府从艺术区中除名。由于看不到草场地今后的发展前途,所以决定搬迁到三里屯。另外她更看重的是有效客户,在她看来现在的798是画廊区并非艺术区,而是大众化的观光场所,一般购买现代艺术的客人不会集中在这里,而三里屯附近有大使馆,富裕层的人比较多而且对于国外收藏家来说更容易知道所在地。
  三里屯village北区开盘之后,当代唐人的夫妻店杨画廊就高调进驻。开幕展《6+6》上,我们看到了与以往展览红砖清漆挂大画不同的精致。确实,三里屯village的整体环境与内部装修显得十分雅致。
  babù泛视觉空间总监朴京海说,入驻前走访了798、22院街还有丽都商圈,最终选择了三里屯village,他看中的正是这里高端时尚消费人群的定位和周围品牌的影响力。杨洋在看好三里屯的人流之外还看重太古的开发与管理实力,太古物业严格的态度给了她很大的信心。另据杨洋介绍,目前三里屯village的场租其实比798还要划算。
  三里屯的硬伤
  与杨洋和朴京海当初的想象恰恰相反,三里屯的热闹并没能给画廊带来太多的人气,朴京海坦言,目前的人流量连预计的50%都不到,在他看来,由于设计的问题,原本充裕的人流都被分流在地下一层和地上两层,三四层和其他楼层的互通方式非常单一。此外,杨洋认为,三里屯街道委员会的严格管理也使得画廊的宣传成了问题,由于不能在楼下道路上进行海报张贴和易拉宝的摆放,行人根本无法得知四层画廊的展览信息。
  面对目前仍不是很多的人流,田友美恵表示Y++从选择三里屯开始就没有希望会有太多人会来。尽管如此她还是希望开发商能够在大厦的广告牌和指示标志上更人性化,考虑顾客的路线和视线,使得顾客在参观时更容易找到目的地。在她看来这是最低的客户服务和商业大厦最基本的义务。

  小有小的玩法
  对于展览空间的问题,朴京海有自己的理解,babù泛视觉空间设立之初就是要经营能够摆在家里的艺术品,这一点与杨洋不谋而合。“美术馆级别的作品我们不会涉足”,朴京海说,“我们经营的是买得起的艺术品”。“小有小的玩法”,杨洋对于展览有她的理解,她更希望能带来精心精致的展览,希望大家在参观完其它展览之后在三里屯能看到不同的展览。
  与其他几家本土化的画廊相比,Y++推出的国外艺术家和展览显得格格不入。对此田友美恵解释到目前Y++的定位就是展览会场,依靠有实力的画家在此展览,使画廊在北京有更大的影响,所以在北京不仅可以出售展品而且也可以帮助东京和香港的销售,如果将东京和香港的办公机能集中北京的话,将会平衡目前经营上的不协调。
  对于三里屯众多的潮流商业品牌,杨洋和朴京海都表示有合作的想法,但还得等待时机。杨画廊老板杨洋生完小孩儿后,就专心投入到画廊的经营之中,目前杨画廊将更多地关注80后艺术家,展览计划已经安排到了明年。
  酒香不怕巷子深?
  虽然人流量不如预计中的多,朴京海和杨洋都承认有效人群还是不错的。据杨洋介绍,杨画廊这半年的销售情况还不错,接下来陈卓的展览已经被预定出了几幅作品,这样的形势让她非常看好三里屯的未来。她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把画廊做得像之前设想的那样“亲民”。
  朴京海虽然坦言目前的销售情况马马虎虎,但在他看来,三里屯画廊区春天的到来尚需时间,他看好这里的前景,使馆区和三里屯地标式的商圈在未来都是至关重要的因素,太古的合作态度也让他看到了希望。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三里屯 画廊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美艺术家为制独特“拼体雕塑”残害动物被审判(图) 美艺术家为制独特“拼体雕塑”残害动物被审判(图) 人文情懷抒百年——2011秋西泠拍賣秋季油畫雕塑專場綜述(图) 人文情懷抒百年——2011秋西泠拍賣秋季油畫雕塑專場綜述(图) 歡樂背後的憂傷——劉野《百老匯往事》賞讀(图) 歡樂背後的憂傷——劉野《百老匯往事》賞讀(图) 100多位画家入住南京宋庄 100多位画家入住南京宋庄 用墨水来提神-.2011-2012杭州跨年展·醒墨开幕(图) 用墨水来提神-.2011-2012杭州跨年展·醒墨开幕(图) 贝壳博物馆将揭开神秘“盖头”(图) 贝壳博物馆将揭开神秘“盖头”(图) “老北京动起来”数字画卷再现老北京风貌(图) “老北京动起来”数字画卷再现老北京风貌(图) 文風隱淡 文風隱淡 書香盈架——西泠印社2011秋拍古籍善本專場綜述(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