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家点评诸乐三
http://www.socang.com   2011-12-20 09:35   来源:美术报

 

      何药能医国,踌躇见性真。后天扶气脉,本草识君臣。鹤洛有源水,沪江无尽春。霜红寻到否,期尔一流人。

——吴昌硕
  兄天才超越,并以各项基础渊深,一着手即能超人一等,近日从事山水,亦定能获心得于不落凡近之处。
——潘天寿
  乐三兄课暇勾摹缶庐印存都一百五十六方,极类厚拓,并获其神髓,非经此道而谙缶翁印学之渊源者,曷克臻此。
——吴茀之
  乐三的各项艺术熔冶一炉,对题跋款识和运笔运气等各方面也别有心得,因此作品中韵味精邃别饶佳趣,曾得昌硕老人评语云:“乐三能得我之神韵”。可见乐三成就之深异乎寻常。
——王个簃
  每每回忆五十多年前我到上海美专上学的那一段经历,我就会联想到诸乐三老师,并且感念不已,在我心里他一直是我的一位恩师。
——陈大羽
  1934年秋,我入新华艺专国画系,诸乐三老师教篆刻学,我懂得一点金石之学,治印之道,实启蒙于他,他的人品获得莘莘学子的爱戴。
——邵洛羊
  诸乐三先生功力深厚,艺术超绝,尤对吴昌硕大写意书画艺术体系的传承、完善和发展更是贡献卓著。
——王伯敏
  乐三先生与宾老过从在师友间,声气相投,取法亦多。先生擅篆籀,观其画点如坠石,划为枯藤银钩,气乃如此,令我辈气妥。
——童中焘
  诸乐三艺术瑰丽涉古雅,居高声自远,非是藉秋风。
——韩天衡
  希斋先生书法之雄中带朴,寓古于奇,不见巧、媚之姿,更无轻滑、安排之习,虽出师门,实从“霜红”之旨。
——朱关田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诸乐三先生是近代浙江画坛的一个重要代表,坚实的传统文化根基,娴熟的传统绘画技巧,长期的高等美术教学科研积累,使其成为二十世纪传统派绘画大家而载入史册。
——许江
  希斋诸乐三夫子丹青翰墨冠绝于时,平生讷于言辞,古道热肠,守独悟同,与今之时尚相去千里,是为后辈楷模。
——陈振濂
责任编辑:邹萍
  • 推荐关键字:诸乐三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人文情懷抒百年——2011秋西泠拍賣秋季油畫雕塑專場綜述(图) 人文情懷抒百年——2011秋西泠拍賣秋季油畫雕塑專場綜述(图) 歡樂背後的憂傷——劉野《百老匯往事》賞讀(图) 歡樂背後的憂傷——劉野《百老匯往事》賞讀(图) 100多位画家入住南京宋庄 100多位画家入住南京宋庄 用墨水来提神-.2011-2012杭州跨年展·醒墨开幕(图) 用墨水来提神-.2011-2012杭州跨年展·醒墨开幕(图) 贝壳博物馆将揭开神秘“盖头”(图) 贝壳博物馆将揭开神秘“盖头”(图) “老北京动起来”数字画卷再现老北京风貌(图) “老北京动起来”数字画卷再现老北京风貌(图) 文風隱淡 文風隱淡 書香盈架——西泠印社2011秋拍古籍善本專場綜述(图) 李可染红色经典作品《韶山》现身秋拍(图) 李可染红色经典作品《韶山》现身秋拍(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