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乐三作品展在浙江美术馆举行(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12-19 13:49   来源:浙江艺术网


新闻发布会


紫雪蒙茸 121.9×44cm 年代不详


棉花 137.5×62.5cm 1973年

      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联、浙江省文化厅、中国美术学院、西泠印社主办,浙江美术馆、诸乐三艺术研究会承办的诸乐三作品展在浙江美术馆举行。

      诸乐三(1902—1984),原名文萱、字乐三,浙江安吉人。生前为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浙江省政协常委、西泠印社副社长、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分会副主席。   

      诸乐三早年师从吴昌硕,兼擅诗书画印。其花鸟画深得吴昌硕之神韵,用笔苍劲郁勃,设色古艳清新。篆刻从秦汉古玺化出,参以古籀、甲骨,自成雄浑朴茂之面貌。出版有《诸乐三书画篆刻集》、《希斋印存》等。诸乐三自二十余岁起即在上海美术专门学校讲授中国书画及篆刻。新中国成立后,他与潘天寿、吴弗之等为浙江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的重建和发展作出了贡献。西泠印社第七任执行社长刘江、中国美术学院教授马其宽、徐家昌等大名鼎鼎的书画家们都曾是诸先生的学生,他们在自己的创作和教学中将诸先生的精神和艺术思想发扬光大,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本次展览共展出诸乐三书画篆刻精品共150件,展品来自中国美术馆、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省博物馆、浙江美术馆、安吉诸乐三纪念馆、余杭博物馆及诸乐三先生的家属,系统全面地展示了诸乐三杰出的艺术成就和学术成果,是迄今为止举办的规模最大的诸乐三先生艺术展。

      本次展览的时间不长,自12月18日-25日结束,想去的观众可要抓紧时间了。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诸乐三作品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100多位画家入住南京宋庄 100多位画家入住南京宋庄 用墨水来提神-.2011-2012杭州跨年展·醒墨开幕(图) 用墨水来提神-.2011-2012杭州跨年展·醒墨开幕(图) 贝壳博物馆将揭开神秘“盖头”(图) 贝壳博物馆将揭开神秘“盖头”(图) “老北京动起来”数字画卷再现老北京风貌(图) “老北京动起来”数字画卷再现老北京风貌(图) 文風隱淡 文風隱淡 書香盈架——西泠印社2011秋拍古籍善本專場綜述(图) 李可染红色经典作品《韶山》现身秋拍(图) 李可染红色经典作品《韶山》现身秋拍(图) 记古书画修复传人 记古书画修复传人 见识绝活巧手(图) 回顾历史 回顾历史 追溯那曾受诅咒的珍贵珠宝(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