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历史博物馆主馆在潮州落成开馆
http://www.socang.com   2011-12-15 10:52   来源:东南网
  经中国文物部门批准,位于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县浮洋镇的华夏历史博物馆主馆14日落成开馆,这是一座集收藏、陈列、研究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民办博物馆。
  由洪木荣创办的华夏历史博物馆,占地60多亩,主馆为10层的宫殿式建筑,建筑面积1万多平方米,总投资1亿1千多万元。建成之后与此前建设的一期工程合计建筑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
  该馆藏品十几万件,门类齐全,包括古字画、古陶瓷、青铜器、古玉器、古钱币、古家具、金银珠宝等。其中,国宝上百件、国家一级文物300余件、国家等级以上文物2万余件。其中包括:新石器时代的彩陶器、良渚文化的玉琮;各朝代的玉雕、玉山子、明清的宫廷玉玺;夏商周、秦汉时期的青铜礼器;隋唐的唐三彩、宋代名窑珍品、各朝代官窑的青花、珐琅、粉彩、五彩瓷器;宋、元、明、清的名家字画;明清宫廷的紫檀、黄花梨家具……
  前来参加开馆仪式的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张柏介绍说,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中国民间博物馆发展迅猛,目前全国经批准注册的民办博物馆已有300多家,另外还有一大批正在建设的民办博物馆。
  张柏告诉记者,华夏历史博物馆规模之大、档次之高、数量之多、功能之全,应属目前中国民办博物馆之最。
  洪木荣1959年出生于潮安县一个收藏世家,12岁涉足收藏界,师从古陶瓷鉴藏家乔德光先生。他收藏30余载,行程逾百万公里,足迹遍布大江南北。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博物馆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2011.12.17——12.18 2011.12.17——12.18 西泠印社2011年秋季拍卖会温州巡展(图) 中国龙文化影响深远 中国龙文化影响深远 各国“龙票”抢先面世(图) “以印为技 “以印为技 以文为道”─百年西泠迎来新掌门 笔墨纵横间 笔墨纵横间 恣纵尽自然——徐渭《溪山草书》(图) 加拿大小猴画作一幅卖250英镑(图) 加拿大小猴画作一幅卖250英镑(图) 牛棚艺术村:香港艺术家的世外桃源(图) 牛棚艺术村:香港艺术家的世外桃源(图) 离奇“撞衫”:韩国大楼设计图被指酷似世贸双塔被袭场景(图) 离奇“撞衫”:韩国大楼设计图被指酷似世贸双塔被袭场景(图) 芷兰雅集微博上怒斥阿特姐姐下三滥(图) 芷兰雅集微博上怒斥阿特姐姐下三滥(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