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生活—余杭区现代水墨画展”在杭州开幕(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12-14 21:16   来源:中国收藏网
 
展览开幕式现场
     
      2011年12月14日下午,由杭州市余杭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杭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办,余杭区现代水墨画研究院承办的““水墨﹨生活—余杭区现代水墨画展”在西湖文化广场杭州画院展览厅隆重开幕。浙江省文联副主席、杭州市文联主席陈一辉,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画院院长孙永,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杭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吴山明,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骆献跃,杭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杭州画院常务副院长张子翔,中共余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沈旭微,余杭区政协副主席钱杭根等省市美术界和地方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对展览给予高度评价。
 
 
现场人们在观赏作品
 
      本次画展之所以取名为“水墨﹨生活”,是因为生活,既可以说是人们为生存和发展而进行的各种实践活动,也可以说是关于衣、食、住、行,是关于人、社会、自然的一幅幅美丽画卷。艺术应该来源于生活,艺术创作的时代性是艺术发展永恒的前进方向。作为观念形态的艺术作品,都是特定时代背景下的社会生活在人类头脑中反映的产物,一个时代的作品必须也必然打上这个时代的烙印,必须也必然反映这个时代的审美心理和价值取向。通过中国传统的笔墨形态和笔墨符号,根植于浩若长河的“农耕时代”中国画创作沃土上,自觉审视日新月异的“工业文明”,体现古典笔墨在现实关怀下的多元化审美情趣,体现水墨语言在现代背景下的审美意义,正是余杭区现代水墨画研究院致力追求的目标。参加展出的65件作品,均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当下的现实生活。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吴山明现场点评画作
 
      余杭,地处中国画实力雄厚的浙江,又东、西、北三面拱卫杭州,举手投足都是省市美协、省市画院、中国美院等等的领导和师长,这是余杭美术得天独厚的地理与人文优势,2007年余杭区文联成立“都市水墨创作组”,并一直被余杭区委、区政府列入重点文艺创作扶持,也一直处在省市美术界的关爱和提携中成长。2010年“都市水墨创作组”更名为“余杭区现代水墨画研究院”。期间,2009年一件作品入选全国第七届体育美展并获优秀奖;2010年余杭“现代水墨画研究院”被浙江省文化厅评为“优秀视觉艺术群体”;2011年集体创作的巨幅水墨画作品《辉煌杭城》,入选浙江省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美术展。
 
 
甘士明  《在路上》
责任编辑:邹萍
  • 推荐关键字:水墨画展,余杭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2011.12.17——12.18 2011.12.17——12.18 西泠印社2011年秋季拍卖会温州巡展(图) 中国龙文化影响深远 中国龙文化影响深远 各国“龙票”抢先面世(图) “以印为技 “以印为技 以文为道”─百年西泠迎来新掌门 笔墨纵横间 笔墨纵横间 恣纵尽自然——徐渭《溪山草书》(图) 加拿大小猴画作一幅卖250英镑(图) 加拿大小猴画作一幅卖250英镑(图) 牛棚艺术村:香港艺术家的世外桃源(图) 牛棚艺术村:香港艺术家的世外桃源(图) 离奇“撞衫”:韩国大楼设计图被指酷似世贸双塔被袭场景(图) 离奇“撞衫”:韩国大楼设计图被指酷似世贸双塔被袭场景(图) 芷兰雅集微博上怒斥阿特姐姐下三滥(图) 芷兰雅集微博上怒斥阿特姐姐下三滥(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