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城南京今日上演石头拍卖
http://www.socang.com   2011-12-14 11:24   来源:大众证券报

  南京素有“石头城”的美誉,今年南京最大的一场石头拍卖会,将于今天下午两点在南京金陵石道馆举行。

  拍品名石荟萃

  此次展品中名石荟萃,从一楼到二楼都可欣赏到全国各地具有代表性的赏石品种,安徽的灵璧石、内蒙的葡萄玛瑙石、新疆的戈壁石、昌化的鸡血石、云南的大理石,还有江苏的四大名石,昆石、太湖石、栖霞石、雨花石等。风格各异、造型奇特。馆内上百方奇石争艳斗奇,雄浑大气,风情万种,千姿百态,那瘦、透、漏、皱、秀、奇展现的淋漓尽致,吸引着人们的眼球。“南天一柱”雄浑大气,展露出英俊威武的阳刚之美。摩尔石风情万种,雨花石玲珑剔透、五彩斑斓,珍奇赏石小品区更是千姿百态,你可从纯朴、自然、宁静、雅致中,领略珍奇小品的风采,感受到天然奇石的那种“无言的诗、无墨的画、无声的乐”。二楼展厅还有一桌丰盛的石宴,让参观者啧啧称奇叫绝!

  九龙寿山石估价2000万

  而最值得一说的还要数一组九龙寿山石了,它由九块寿山石印章组合而成,每块印章的印纽上面都雕刻着一条龙,个个神态栩栩如生。金陵石道馆馆长伍世发介绍说,这九枚印章,产于清代中期,能一直如此完好地保存到现在着实不易。这组九龙寿山石是根据“龙生九子”的传说,在龙形象发展的同时,糅合了龙的某种特征雕刻而成,加上中国古代传统文化中,往往以九来表示极多,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彰显出皇家御用的风范。这九枚每个印章分别是囚牛、睚眦、狴犴、狻猊、饕餮、椒图、赑屃、螭吻、貔貅,个个神态动作都不一样,雕工精细绝伦,是难得一见的极品,目前市场估价达到2000多万元。

  石头投资无赝品周期长

  以前的石头交易,一般在一些传统的艺术品市场通过买家卖家自主交易产生。南京石头交易引入拍卖手法是在去年,由江苏省拍卖总行与金陵石道馆共同尝试打造,当年就取得了三分之一的展品被买家拍走的理想效果,为探索石头城的“赏石经营”树立了信心,积累了经验。今年的“第二届《金陵石道杯·珍奇赏石小品展》暨拍卖会”两家单位再度联手,在拍卖的细节上更加完善,展拍的几百多块珍奇赏石都有石种、石名、尺寸与赏析文字的介绍,让卖家、买家有据可考,做到心中有数。

  “这五六年来石头的价格一直在增长,很多人看见石头投资回报大,想进入这个圈子。但我跟他们说,其实这个投资虽然空间大,但回报周期比较长”,伍世发提醒藏友,石头跟字画等其他收藏品不一样,优点是不存在赝品问题,但是周期长,有的人家是一代代传下来的,价值随着年代和产出的稀少,而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拍卖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笔墨纵横间 笔墨纵横间 恣纵尽自然——徐渭《溪山草书》(图) 加拿大小猴画作一幅卖250英镑(图) 加拿大小猴画作一幅卖250英镑(图) 牛棚艺术村:香港艺术家的世外桃源(图) 牛棚艺术村:香港艺术家的世外桃源(图) 离奇“撞衫”:韩国大楼设计图被指酷似世贸双塔被袭场景(图) 离奇“撞衫”:韩国大楼设计图被指酷似世贸双塔被袭场景(图) 芷兰雅集微博上怒斥阿特姐姐下三滥(图) 芷兰雅集微博上怒斥阿特姐姐下三滥(图) 北京翰海74期季拍12月15-18日举行(图) 北京翰海74期季拍12月15-18日举行(图) 上海证券报又出《张晓刚市场分析报告》(图) 上海证券报又出《张晓刚市场分析报告》(图) 意外的芬芳 意外的芬芳 ---王亚彬个展在杭召开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