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同禄、熊建军“珐琅双绝”北京荣会艺术展接受预约
http://www.socang.com   2011-12-09 17:02   来源:中国收藏网
     

      六百多年来,景泰蓝与珐琅彩瓷同属皇家技艺,成就了举世瞩目的艺术珍宝,堪称中国工艺美术史上的“珐琅双绝”。2011年12月18日上午10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同禄、中国景德镇珐琅彩瓷传承人熊建军将首次携手举办大型珐琅艺术展,共同揭开景泰蓝、珐琅彩瓷这两种宫廷绝技的神秘面纱。逾三十件大师经典代表珐琅作品,为全国收藏爱好者们呈现精丽华美的视觉飨宴。

      素有“珐琅张”雅号的张同禄在业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是我国第一位全面掌握创作、设计、生产工艺、技艺流程和管理的景泰蓝国宝级大师,他赋予了景泰蓝这支民族艺术之花以新的生命,作品风格古雅而又富于创新韵味;而景德镇珐琅彩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熊建军大师,在国家博物馆的支持下,耗费长达8年的时间,成功恢复了已失传200多年的宫廷珐琅彩技艺,让世人能再度领略到这种稀世珍宝的绝世风采。

      活动当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长杨自鹏、景德镇市人民政府瓷业主管部门代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树文、北京荣会艺术中心总创意宋宁颉、著名明星主持人刘一诺,将与“珐琅双雄”多角度共话两大中国国粹的传承与新生,两位大师也将各自讲述在珐琅艺术追求中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

      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现场同时发布两位大师联袂亲创的最新艺术成就——将铜胎掐丝珐琅、瓷胎画珐琅两种皇家技艺首度完美结合的《吉祥中国》富贵珐琅尊,该件作品从创新的角度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扬做出生动诠释,实现了两位大师长久以来的合作夙愿。作品采用古朴典雅、华美大方的富贵如意尊器形,顶部龙头口衔宝石,中间和底部分别以四条盘龙托出尊贵瓷胎珐琅,装饰上独具匠心;铜胎掐丝珐琅部分以如意纹饰带串联,象征着中华五十六个民族的代表花卉图案,寓意祖国百花齐放,繁荣昌盛;瓷胎珐琅部分以锦鸡牡丹、鳜鱼荷花、喜鹊梅花、竹林白鹭为主体图案,谐音寓意“锦堂富贵,喜四海升平”。作品值北京荣会开艺术中心开幕一周年之际面世,纳古中经典、诉今世新意,祈愿国运昌盛,国富民康。

      本次活动由北京荣会艺术中心主办,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金属艺术委员会、景德镇市官窑研究所、北京二十二院街艺术区协办。报名详情可询400-650-9826、010-81669968。有意参会藏友可在活动当日前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二十二院街艺术区北京荣会艺术中心领略珐琅艺术、感受大师风采,并有机会与大师获得大师签名,与大师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展览 收藏 艺术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张同禄、熊建军“珐琅双绝”北京荣会艺术展接受预约 张同禄、熊建军“珐琅双绝”北京荣会艺术展接受预约 西湖上飘“油污”?水域管理处调查实非排污所致(图) 西湖上飘“油污”?水域管理处调查实非排污所致(图) 自查银商转账业务 自查银商转账业务 银行介入交易所整顿风暴 少林古寺今犹在,佛光普照币生辉(图) 少林古寺今犹在,佛光普照币生辉(图) 古今书法不可数 古今书法不可数 仲诏运笔独有神——米万钟《寿景孟诗行草》(图) 河南安阳曹操墓再度引关注:曹操口含稀世翡翠珠(图) 河南安阳曹操墓再度引关注:曹操口含稀世翡翠珠(图) 免死金牌下的艺术品信任危机 免死金牌下的艺术品信任危机 高校女娲雕塑长着校董脸?艺术品创意过火引争议(图) 高校女娲雕塑长着校董脸?艺术品创意过火引争议(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