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园子——七人艺术展 本周六开展
http://www.socang.com   2011-12-09 10:05   来源:中国收藏网

展览前言

      这个展览是居住在杭州的一群年轻画家的群展。
  他们大多出身于中国美术学院,也大多是我的朋友。因为趣味相投,常在一起喝茶、看画、聊画、或者聊聊别的。非常纯粹,有点奢侈,就像古代的文人雅集。最近他们寻出一个聚会的新方式,就是这个展览:通过展览,让更多的人加入这个聚会中来,和他们认识,和他们一起看画、聊画、或者聊聊别的。
  这个展览与风景有关。除了张佐的作品,每个人的画里都涉及风景。  
  这个展览也与人有关。除了勇亮和蒋梁的作品是纯粹的自然风景,人的形象或痕迹在其他作品中都若隐若现。  
  有了人的风景,就不再是原来的风景。风景因为人的存在而获得了新的意义和目的。如果说风景更多的是指自然本身,是盲目的力量,那么带有人之痕迹的风景似乎更应该称为园林。那是经过有智慧者的设计而来的产物,是一片有目的的风景。世上有记载的最早的园林当属为亚当和夏娃而设的伊甸园。圣经《创世纪》中说:“耶和华神在东方的伊甸立了一个园子,把所造的人安置在那里”。那么,如果我们觉得整个世界都是为人而造,这世界是否也可以称为一个园林呢?  
  无论是画风景还是画人物,他们都画得那么慢。你能够感觉到,所有这些画,没有完全“兴之所至”的急就章,也没有特别“才华横溢”的逸笔草草,更没有“天才”式的自我表现。每幅画上都经过了反反复复的较量与斟酌,每幅画上都有层层累积的时间痕迹。面对画布,他们表现得冷静、理性、克制、谦卑、甚至敬畏。  
  他们并不打算另造一个园子,他们只是带着敬畏静静地等待,等待神圣的恩典自己来临。因为这恩典,人才有可能“诗意地栖句在大地上”。  
  现在,你看到那个园子了吗?

参展作品

展览城市: 浙江 - 杭州
策 展 人: 何海
展览时间: 2011-12-17~2011-12-23
展览地点: 四零空间
主办单位: 杭州米格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之江文化创意园·凤凰创意国际;何何设计 
参展人员: 陈久双,段宇方,蒋梁,李颂赞,如意,王勇亮,张佐 

 

责任编辑:邹萍
  • 推荐关键字:展览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上海证券报又出《张晓刚市场分析报告》(图) 上海证券报又出《张晓刚市场分析报告》(图) 意外的芬芳 意外的芬芳 ---王亚彬个展在杭召开 张同禄、熊建军“珐琅双绝”北京荣会艺术展接受预约 张同禄、熊建军“珐琅双绝”北京荣会艺术展接受预约 西湖上飘“油污”?水域管理处调查实非排污所致(图) 西湖上飘“油污”?水域管理处调查实非排污所致(图) 自查银商转账业务 自查银商转账业务 银行介入交易所整顿风暴 少林古寺今犹在,佛光普照币生辉(图) 少林古寺今犹在,佛光普照币生辉(图) 古今书法不可数 古今书法不可数 仲诏运笔独有神——米万钟《寿景孟诗行草》(图) 河南安阳曹操墓再度引关注:曹操口含稀世翡翠珠(图) 河南安阳曹操墓再度引关注:曹操口含稀世翡翠珠(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