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兰亭书法双年展移师杭州
http://www.socang.com   2011-12-09 09:51   来源:新华网
      “第二届中国书坛兰亭书法双年展”7日移师杭州,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
  据了解,“第二届中国书坛兰亭书法双年展”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联和绍兴市政府联合主办,4月19日在书法圣地绍兴兰亭开幕,此次移师杭州,也给展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近200幅作品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在表现手法、创作风格等诸方面都较全面地反映了当代书法的总体走向与最新成果,这些作品多数以《兰亭集序》为创作内容,但也有以唐宋名诗或自作诗进行创作的。
  除了“第二届中国书坛兰亭书法双年展”的近200幅书法作品外,7日同时举行的还有“兰亭雅集42人展”。东晋永和九年(公元353年),王羲之等人修褉兰亭的人数正好是42人。“兰亭雅集”追随前贤,通过专家评审、公众推选及学术答辩方式,遴选了42位最具代表性的书家,每人创作两幅作品参加雅集。
责任编辑:邹萍
  • 推荐关键字:书法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河南安阳曹操墓再度引关注:曹操口含稀世翡翠珠(图) 河南安阳曹操墓再度引关注:曹操口含稀世翡翠珠(图) 免死金牌下的艺术品信任危机 免死金牌下的艺术品信任危机 高校女娲雕塑长着校董脸?艺术品创意过火引争议(图) 高校女娲雕塑长着校董脸?艺术品创意过火引争议(图) 北京长风2011秋拍暨五周年庆典拍卖场次安排及时间(图) 北京长风2011秋拍暨五周年庆典拍卖场次安排及时间(图) 关于剔红的收藏和鉴赏(图) 关于剔红的收藏和鉴赏(图) 美国画家称破解名画《蒙娜丽莎》秘密(图) 美国画家称破解名画《蒙娜丽莎》秘密(图) 新研究称玛雅文明突然灭亡或缘于乱砍滥伐(图) 新研究称玛雅文明突然灭亡或缘于乱砍滥伐(图) 2011西泠秋拍精品预览(图) 2011西泠秋拍精品预览(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