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热门品种点评
http://www.socang.com   2011-12-08 17:07   来源:中国集币在线

  周四,行情持续低位盘整。新品价格在热炒之后逐渐归为理性区间,这对收藏和投资者来说都是利好消息。目前金银币板块在底部不断抬高的前提条件下,急需龙头板块和老精稀板块的拉升来进一步拓宽想象空间。龙年生肖币带动市场成交量有所回升,此外次新品武当山金银币、清华大学以及脸谱金银币和水浒金银币等热门品种均有买盘成交记录。 

  龙年生肖喜金喜银章:2012年是壬辰龙年,为纪念中华民族特有的生肖文化,展示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传播、弘扬民族审美情趣,中国金币总公司推出了"龙年生肖纪念章"项目,这是继虎年生肖喜金喜银章、兔年生肖纪念章之后的延续性项目。该项目由北京开元中国金币经销中心总经销,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铸造。纪念章通过"喜"字的外形,将中国特有的喜文化与生肖文化相结合,意喻在龙年将"喜悦"与"喜事"通过共同分享、相互传递的方式,达到"喜传天下"的目的。 

  金总龙年金条自11月28日在上海首发之后,这两天二级市场将会陆续有货到位。从首发当天5小时销售5000万的销售火爆程度来看,这一款金总生肖金条通过这几年了得持续发行,已经在广大老百姓心里形成了良好的反响,其形象和品牌已经深入人心。今天市场380元/克货源难觅,大规格的500克有收藏者买盘成交,小规格的不少币商已经售罄。而银条销售的情况更加火爆,目前币商除200克和500克还尚能少量买到外,小规格50克和100克基本已经断销。 

  龙年金银铤:本次发行的龙年贺岁金银铤是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第四组中国古代通货文化系列,由沈阳造币有限公司采用现代造币工艺铸造而成。金银铤正面为中国金币品牌标志和传统吉祥纹饰,上部为"中国金币公元二0一二年制"字样,下部为纪事、纪量和纪重等元素。金银铤的背面主图案为"点睛"之龙图,上部为云图,下部为水图,另有隶书体"壬辰"字样。龙年贺岁金银铤成色均为99.9%,专家称,金银铤就是"元宝",它是中国古代的硬通货,其形制吉祥、外形优美、手感良好,便于携带,方便计数,利于储藏。  

  开光少林寺金银币大全套:少林寺古建筑群被纳入世界文化遗产的还有少林寺塔林、初祖庵。所以为了这一题材更加完整,特别制作了两枚以少林寺塔林和初祖庵大殿为背景的银章。开光金银纪念币套装中的两枚银章的补充,让整个“少林寺开光金银纪念币大全套”更为圆满。第一套也是唯一一套全面体现少林寺世界文化遗产建筑群贵金属收藏品,共同见证人类文化遗产与佛教传播的文明史实。“少林寺塔林”银章图案以最佳的角度,选取以造诣、威望、功德最具代表的方丈塔林为主线,并力求展现出塔林种类繁多、形态奇妍及纵深开阔。另一枚“初祖庵大殿”银章,以初祖庵大殿线稿与水波纹造型组合设计,周围采用具有佛教元素的二方连续卷草纹式样。背面图案均为少林寺标识,少林寺logo是少林寺独有的,关于佛祖的记忆,名为“背光佛”。历史感最强,文化底蕴丰厚,代表了少林寺的佛教禅宗祖庭地位。少林寺标识意义重大,不可随意使用。 少林寺标识在贵金属上授权使用实属首次,难能可贵,意义非凡。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金银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河南安阳曹操墓再度引关注:曹操口含稀世翡翠珠(图) 河南安阳曹操墓再度引关注:曹操口含稀世翡翠珠(图) 免死金牌下的艺术品信任危机 免死金牌下的艺术品信任危机 高校女娲雕塑长着校董脸?艺术品创意过火引争议(图) 高校女娲雕塑长着校董脸?艺术品创意过火引争议(图) 北京长风2011秋拍暨五周年庆典拍卖场次安排及时间(图) 北京长风2011秋拍暨五周年庆典拍卖场次安排及时间(图) 关于剔红的收藏和鉴赏(图) 关于剔红的收藏和鉴赏(图) 美国画家称破解名画《蒙娜丽莎》秘密(图) 美国画家称破解名画《蒙娜丽莎》秘密(图) 新研究称玛雅文明突然灭亡或缘于乱砍滥伐(图) 新研究称玛雅文明突然灭亡或缘于乱砍滥伐(图) 2011西泠秋拍精品预览(图) 2011西泠秋拍精品预览(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