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女娲雕塑长着校董脸 艺术品创意过火引争议(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12-08 13:02   来源:国际在线论坛

“女娲”雕塑

“雅典娜”雕塑

  女娲和雅典娜分别是中国神话和希腊神话中的人物。近日,网友在西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内发现,这里竖立着女娲和雅典娜的雕塑,不过两尊雕塑的面部却被创作者做出了调整,被换成了该校两位女校董的脸。“校董成了女娲和雅典娜。”6日,照片被发上网之后,网友们大呼“雷人”。面对网友的质疑,校方坦言当时制作雕塑时的确考虑欠妥。

  雕塑被称“守护神”
  6日,在多个国内知名论坛上,网友“三青王”发帖称,两尊“雷人”雕塑被摆放在西北大学现代学院的图书馆门前,造型分别是希腊神话人物“雅典娜”和中国神话人物“女娲”。雕塑说明上写着,这两尊雕塑的面部为该校两位校董,在“雅典娜”雕塑的说明中还称,雕塑为西北大学的“守护神”。
  雕塑下方的碑文是关于“雅典娜”的介绍,同时附带了校方的说明:“雅典娜面相采自我院创始董事郭女士,以示郭女士对学院征地建设重大贡献之永久纪念。”不远处的“女娲”雕塑的面相采自创始董事李女士。两座雕塑的创意撰文人同为刘家全,他是西北大学现代学院院长。
  有学生认为搞笑
  此帖一经发布,迅速引来网友们的争议。多数网友在评论中认为,此举是在亵渎神话人物。也有网友称,用学校董事的面容来做神话人物雕塑,十分不妥,这样的做法太过了。
  而对于学校的创意雕塑,该校学生大多认为比较“雷人”。2011级工程管理专业的王洪(化名)就告诉记者,学校的雕塑很多,这两座的确是比较特别的,因为雕塑很高,但这种做法很搞笑。不过,该校2009级的吴静(化名)则表示,学校这样做或许是想以此激励大家。
  院方坦言考虑欠妥
  6日下午,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曹主任告诉记者,这两座雕塑纯粹只是艺术品。“有谁见过女娲或者雅典娜吗?”他称,既然是艺术品,肯定会有一些创意,毕竟艺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曹主任同时表示,如同雕塑说明所述,当时将女神面相改成学校两位董事的脸,是为了纪念两位董事对学校创立做出的贡献。对于将女董事与古代女神相提并论,他坦言,院方当时在制作雕塑时考虑欠妥。(据《重庆商报》报道)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雕塑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北京长风2011秋拍暨五周年庆典拍卖场次安排及时间(图) 北京长风2011秋拍暨五周年庆典拍卖场次安排及时间(图) 关于剔红的收藏和鉴赏(图) 关于剔红的收藏和鉴赏(图) 美国画家称破解名画《蒙娜丽莎》秘密(图) 美国画家称破解名画《蒙娜丽莎》秘密(图) 新研究称玛雅文明突然灭亡或缘于乱砍滥伐(图) 新研究称玛雅文明突然灭亡或缘于乱砍滥伐(图) 2011西泠秋拍精品预览(图) 2011西泠秋拍精品预览(图) 在微更在精:向家华微雕艺术(图) 在微更在精:向家华微雕艺术(图) 由迈阿密艺博会浅议艺博会对当地公民生活的影响(图) 由迈阿密艺博会浅议艺博会对当地公民生活的影响(图) 中国大熊猫英国重磅登场 中国大熊猫英国重磅登场 爱丁堡成“非去不可”(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