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辽阳高速公路口成艺术长廊
http://www.socang.com   2011-12-08 10:18   来源:辽宁日报

  “我简直认不出了,这里变化真是太大了,很有大城市的味道! ”12月4日,从国外进修回来的徐先生从沈大高速公路辽阳北站下道,行驶至辽阳市振兴路白塔段,眼前不禁一亮:仿佛置身在江南,苏州园林式建筑风格尽收眼底,沿路两侧新砌筑“徽派墙”,以黛瓦、粉壁、雕塑、铁艺为装饰特色作为点睛,彰显徽派建筑的风韵,使古典与现代相融合……

  其实,不只是振兴路白塔段出入口,其他辽阳高速公路出入口也都发生了变化。置身振兴路、繁荣路和新华路南段等城市出入口,不禁慨叹:“道路宽敞、出行顺畅、景观优美”成为出入口的新写照,辽阳高速公路出入口已变身艺术长廊。

  城市出入口综合改建是辽阳市委、市政府提出“三年大变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近两年老城区改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综合改造的城市出入口为繁荣路、振兴路和新华路南段,旨在提升城市形象,打造新名片,以良好的面貌、崭新的形象迎接第十二届全运会。

  为迅速刷新城市出入口形象,掀起城市出入口改造的热潮,辽阳市以文件形式明确了改造任务、时限和各项优惠政策,并在市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列支6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出入口改造。

  改造工程自启动以来,该市各相关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精心组织,快速推进。在改造工程实施中,该市采取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坚持以开发带改造的路子,对城市出入口两侧的老旧楼房和平房按规划分步开发改造,使城市出入口和沿路两侧规范有序,整洁美观,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得到有效改善和明显提升。

  作为中心城区的白塔区承担着徐往子城市出入口改造;太子河区承担着繁荣路、振兴路城市出入口升级改造。为高标准完成改建任务,这两个区分别成立了专门组织,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各项目组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每天近16个小时工作在工程一线。在各项目攻坚组的监督下,各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规划设计要求高标准施工,为每项工程成为精品做了细节上的保障。为确保工程按时竣工,各施工单位采取换人不停设备的方式进行昼夜施工,从工程总负责人到各项目经理再到施工人员全部昼夜奋战在施工现场。

  如今,徐往子城市出入口、大庆路等项目改建后都实现了华丽转身,成为辽阳城市建设中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白塔区投入3300万元,通过对局部“点”的绿化、美化和亮化,对整体的拉伸式改造,徐往子城市出入口实现了“空间大起来,道口绿起来,灯光亮起来,景观美起来”的整体效果,提升了辽阳城市的整体形象;投入480多万元,通过粉饰维修楼房,拆除违章建筑,新建道路,统一设置网点广告牌匾,令大庆路面目一新;太子河区组织3支施工队伍200多名施工人员,分6项工程同步进行施工,打破常规,仅用30天就完成了阶段性升级改造任务,将繁荣路和振兴路重新打造出具有浓厚徽派风格的崭新“两路”。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长廊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北京长风2011秋拍暨五周年庆典拍卖场次安排及时间(图) 北京长风2011秋拍暨五周年庆典拍卖场次安排及时间(图) 关于剔红的收藏和鉴赏(图) 关于剔红的收藏和鉴赏(图) 美国画家称破解名画《蒙娜丽莎》秘密(图) 美国画家称破解名画《蒙娜丽莎》秘密(图) 新研究称玛雅文明突然灭亡或缘于乱砍滥伐(图) 新研究称玛雅文明突然灭亡或缘于乱砍滥伐(图) 2011西泠秋拍精品预览(图) 2011西泠秋拍精品预览(图) 在微更在精:向家华微雕艺术(图) 在微更在精:向家华微雕艺术(图) 由迈阿密艺博会浅议艺博会对当地公民生活的影响(图) 由迈阿密艺博会浅议艺博会对当地公民生活的影响(图) 中国大熊猫英国重磅登场 中国大熊猫英国重磅登场 爱丁堡成“非去不可”(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