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青画廊北京在线直播10只手100根手指(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12-08 09:42   来源:艺术导报

  唯一真正神圣的殿堂是由爱相联的世人——(列夫·托尔斯泰)
  尊重……聆听……污染……融合……
  5位艺术家相聚一起,将艺术的国际语言提升到它所含有的最传神的意义。
  5位艺术家通过对共同经验的关系和理解开诚布公并相互影响;不怕给予或者共同性,来分享共通性和多样性。
  此展览始于一个在线话题的讨论:
  “为什么人们害怕差异,不管是文化、宗教、种族或者语言?为什么不能顿悟多样性是很珍贵的?”
  这个群展把政治的跨国籍概念与艺术普遍性结合起来。平等和相异是冲突紧张的两个相对的方面。 为了最终给予“人性化”意义,在当今日益全球化的世界我们需要包容人们和社会群体间的差异,“包容”,它的更宽泛的社会学意义基于狭隘的现象并试图消除所有分歧(导致一种单一的思想及生活方式)引起暴力和社会动荡。“不包容”的行为是一个不妥协的方式,它完全无视后果,是一个属于遇到、对抗“差异”被极端限制的时代残留下的心态。今天,这个全球化的社会,我们应该意识到差异的和谐共存的丰富性。
  这个展览,10只手100根手指共同努力并关注创意,可理解为自由的一个表述及类似存在于人类活动的各个部分中的一个战略要素,包括通讯、宗教、生态、教育、哲学、精神、经济、劳动、营养、政治和科学。
  卡德尔·阿提亚出生于迪尼(法国);现生活和工作于巴黎。
  卡德尔·阿提亚在巴黎的暴力街区长大,那是一个跨文化冲突及贫穷的阿尔及利亚Bab El Oued热点地区。他运用自己现已被定义为几种文化的出发点的身份,着手处理日益增长的欧洲和移民之间的关系,特别是伊斯兰的信仰。在这样做时,他没有让自己捆绑在一个特别的媒介上。他的摄影和影像作品描绘了法国殖民主义历史产生的内心冲突并以极端注重细节为特征。他具有寓言性、极简主义的雕塑和装置,由于外部的感官吸引力和具有争议的内容而使人不安。卡德尔这个展览的出发点来自老子的一句古话:“人造万物但空赋予了其意义”,也来自于引起轨迹概念上的深层探索。
  卡德尔最重要的展览包括悉尼双年展(澳大利亚,2010);蓬皮杜艺术中心(法国,2011,2010);哈瓦那双年展(古巴,2009);瓦尔特当代艺术中心(西班牙,2008);亨利画廊(美国,2008);ICA(美国2007);波罗的海艺术中心(英国,2007);里昂双年展(法国,2005);威尼斯双年展(意大利,2003)。2005年他被马赛尔·杜尚奖提名,2009年他获得开罗双年展奖项和 Abraaj Capital艺术奖。卡德尔·阿提亚是史密森学会艺术家研究计划研究员。
  卡洛斯·加莱高亚出生于哈瓦那(古巴);现生活和工作于哈瓦那和马德里。
  他研究热力学之后在哈瓦那艺术学院学习绘画(1989-1994)。他采用多种学科的方法,通过研究建筑、城市规划及历史,来陈述文化和政治问题,特别是古巴的。他主要的题材是哈瓦那的城市,他使用的媒介包括装置、影像、照片、雕塑、立体书、绘画。为了我们这次展览卡洛斯带回了一系列三年间在中国收集的照片。这是一系列老黑白照片,是由当地摄影师和新闻机构拍摄的50、60、70年代的中国肖像和工业风景。卡洛斯的作品建立了一座在当代中国与像西方共同记忆中的那样的旧时中国的桥梁。
  在他最重要的个展中我们可以看到在马德里当代创意中心(西班牙,2010);爱尔兰现当代艺术博物馆(爱尔兰,2010);总督宫(西班牙,2006);洛杉矶当代艺术美术馆(美国,2005) ; 加拉加斯和帕佩斯宫(意大利,2004);路易斯·安赫尔·阿朗戈图书馆(哥伦比亚,2000);波哥大·布朗克斯艺术博物馆(美国,2000);亚历杭德罗·奥特罗博物馆(委内瑞拉,2000)。他参加了第8届上海双年展(中国,2010);威尼斯双年展(意大利,2009,2005);利物浦双年展(英国,2006);莫斯科双年展(俄罗斯,2005);圣保罗双年展(巴西,2004,1998);第11届卡塞尔文献展(德国,2002); 哈瓦那双年展(古巴,2001,1997,1994,1991); 横滨和越后妻有三年展(日本,2006,2001) ; 约翰内斯堡双年展(南非,1995)
  圣保罗双年展;哈瓦那双年展; 莫斯科双年展;日本的横滨和越后妻有三年展;约翰内斯堡双年展;利物浦双年展;第11届卡塞尔文献展和奥克兰三年展。
  苏伯德·古普塔出生于比尔哈(印度);现生活和工作于新德里。
  他作品运用的材质成为其标志和符号,通过大胆的简化,反映了当今印度复杂的社会、经济、文化和形势。艺术家纪念碑式的雕塑和装置,是把几百个闪耀的不锈钢物品创造性地组合在一起,形成一个真正、独特的尊崇和壮观,同时,他极富庄严且华丽的领域反映了古代与现代文化、传统与变革的短路。古普塔为这次展览用普通简单的物品创作了引人入胜的装置,这些物品无处不在,将日常用品转化成艺术品是非常诗意且具有普遍可读性的。正如古普塔所说,我是偶像的小偷。我从印度的悲惨生活中偷窃。来自厨房的这些罐子,它们像是被偷走的神灵,然后被偷运出此国家。印度厨房的重要性就像是祈祷室。
  古普塔最重要的展览包括:Tampere Sara Hildén美术馆(芬兰,2011);豪泽尔&沃思画廊(美国,2011);平丘克艺术中心(乌克兰,2010);第四届福冈亚洲艺术三年展(日本,2009);莫斯科车库当代文化中心(俄罗斯,2011);泰特三年展(英国,2009);第纳尔艺术馆(第纳尔,2009);阿拉里奥北京(中国,2008)。
  简·阿普利内尔·塔尤出生于喀麦隆;现生活和工作于比利时根特(比利时)。
  90年代他更换了女性化的名字为帕斯卡尔·马尔蒂那·塔尤,这标志着一个持续的艺术、地理和文化的游牧生活的开始,并让他闻名于当代艺术界。
  塔尤的作品,就像他的名字一样,随意转变,难以预料,没有预定的模式并且多种多样,它始终紧密关联着去旅行、接触不同人物的想法。作为一个旅行者不仅仅是塔尤的生活状态,也是一个能够颠覆社会关系、政治、经济和象征我们生活的结构的心里结构。他的作品从容不迫地游移,躲避预先设定的模式而难以捉摸。塔尤创作的物品、雕、装置、绘画以及影像都总带共同的特点:深入研究世界中个体的运动并探索地球村的话题。帕斯卡尔为北京的展览计划了几种不同的作品,其中有由一堆一堆景德镇珍贵的瓷瓶组成的6根不常见的高柱风景,像巨大的图腾,擦过画廊直指天空。
  塔尤参加过一些重要的国际展览和艺术活动,例如威尼斯双年展(意大利,2005,2009);里昂(法国,2005);伊斯坦布尔(土耳其,2003);第11届卡塞尔文献展(德国,2002);并且在世界各地美术馆展出他的作品。他的个展有卢浮宫博物馆 (法国, 2011);卢森堡现当代艺术馆(卢森堡, 2011);REVURE NOIR (法国,2011);里昂当代艺术美术馆(法国,2011);圣·索沃尔火车站(法国,2010);马尔默展厅(瑞典, 2010);米尔·顿凯恩斯画廊(英国, 2007);玛塔·黑尔福德美术馆(德国, 2005);玛塔·黑尔福德美术馆(德国, 2005);根特当代艺术博物馆(比利时,2004);罗马新当代艺术博物馆(意大利,2004)。
  纳利·华德:出生于圣安德鲁斯(牙买加);现生活工作于纽约。
  华德系统地从他居住的城市中收集材料,用来制作他的戏剧性的,雕塑般的装置作品。通过揭示这些找到的日用品中所蕴涵的丰富情感,华德的作品探讨着围绕种族、贫穷和消费文化所产生的问题。
  这个展览里,华德的构思为运用普通材料试着再现一种脱离于观众对其常规关系认知的表现形式。考虑其形式与用途自身、再造、工序、组合性在承载着政治与文化背景下例如中国变得更有意思。他在此次展览的作品看起来开创了很创意的途径,一个复合、象征的作品名叫坠落的门。由填满鸭绒的口袋装饰的5扇旧门组成,门看起来像从天而降来到画廊的。在手势指令的作品中画廊的底面被带有石头、剪子、布字样的盲文钻孔标示着;这些是来自空勤人员生存手册的盲文系统。作品结合了手指游戏“石头、剪子、布”;那时一个嬉戏的姿势,试图通过他们非随机的决定去压倒一个对手的互动。此游戏叫做手石林,始于古代中国汉朝(公元前206-220)。
  华德在世界各地有众多的个展和群展,有着众多的参展历史: 莱曼·莫平画廊(美国,2010);帕派斯宫当代艺术中心,锡耶纳(意大利,2006);沃克艺术中心(美国,2002); 伊莎贝拉· 斯图尔特· 加德纳艺术博物馆,(美国,2002)。纳利最近的重要群展包括罗马新当代艺术博物馆(意大利,2010); 哈林美术馆工作室(美国,2010); 所罗门 R。古根海姆美术馆(美国,2010);惠特尼双年展(美国,2006);第11届卡塞尔文献展(德国,2002)。2011年4月,纳利·华德举办了纳利·华德:代替 幻境 生命之木,马萨诸塞州当代艺术博物馆 。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常青画廊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北京长风2011秋拍暨五周年庆典拍卖场次安排及时间(图) 北京长风2011秋拍暨五周年庆典拍卖场次安排及时间(图) 关于剔红的收藏和鉴赏(图) 关于剔红的收藏和鉴赏(图) 美国画家称破解名画《蒙娜丽莎》秘密(图) 美国画家称破解名画《蒙娜丽莎》秘密(图) 新研究称玛雅文明突然灭亡或缘于乱砍滥伐(图) 新研究称玛雅文明突然灭亡或缘于乱砍滥伐(图) 2011西泠秋拍精品预览(图) 2011西泠秋拍精品预览(图) 在微更在精:向家华微雕艺术(图) 在微更在精:向家华微雕艺术(图) 由迈阿密艺博会浅议艺博会对当地公民生活的影响(图) 由迈阿密艺博会浅议艺博会对当地公民生活的影响(图) 中国大熊猫英国重磅登场 中国大熊猫英国重磅登场 爱丁堡成“非去不可”(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