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第七届“创意十二月”7日拉开大幕
http://www.socang.com   2011-12-02 16:34   来源:深圳商报
   “读书月”一进入尾声,“创意十二月”立马接棒。昨日上午,深圳第七届“创意十二月”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深圳商报记者从发布会获悉,“创意十二月”将于12月7日在深圳报业集团会堂开幕,88项创意活动将缤纷登场,掀起深圳创意热潮。
  本届“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主题词为“文化深圳,以创意为代表”,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游局、市文联作为总主办单位,由市委宣传部总策划、总统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璋飙在发布会上表示,本届“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各方参与热情高涨,项目品质高、形式内容充实,在寻求专业品质的同时,坚持与市民生活创意相结合,活动辐射力影响力将更大。 
  营造浓郁创意氛围
  记者了解到,本届系列活动旨在促进深圳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坚持原创性、专业性和群众性创意,紧紧依托深圳作为“设计之都”的国际影响,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在全市营造浓郁的创意氛围。
  刘璋飙介绍,系列活动项目共88个,其中由市总主办单位以及由各部委办局主办或参与主办的项目35个,各区主办或参与的项目43个,报业、广电、出版发行等三大文化集团主办或参与的项目10个,各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主办或参与项目18个。“这些项目形式多样,包括展览、论坛、比赛、庆典等,涵盖设计、文艺、雕塑、建筑等领域,项目内容丰富扎实,实现了有所扬弃、推陈出新。”
  记者了解到,在12月7日开幕当天,“深圳市创意文化中心”将挂牌,同时还将颁发深圳2011年度设计师等奖项。据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晶报负责人胡洪侠介绍,“深圳市创意文化中心”作为“设计之都”品牌运营的重要机构,将承担沟通政府与各专业行业协会的重要桥梁,促进国内外创意领域间的交流与合作。
  融合专业与市民创意 
  此次系列活动既有专业领域的项目作为骨干支撑,也推出一批富有创意的文化艺术项目。“GDC平面设计在中国”11展、国际设计大师品牌创新之旅、中国(深圳)国际工业设计节、深港设计邀请展、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颁奖盛典及设计论坛等专业性较强的创意活动,将邀请美、法、德、意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设计师参与,为业内人士带来高峰体验,体现“设计之都”深圳的专业影响力。
  作为双年展的重点项目,2011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将于8日正式开幕,展期将延续至2012年2月18日。该展览的展场位于市民中心广场和华侨城创意产业园。数十个展览和论坛,传递建筑和城市文化领域的专业知识。同时,通过广场特别项目拉近与市民间的距离。
  一批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凸显市民生活创意的项目也将一一推出。比如“寻找·创意达人”时尚家居市民设计大赛、市民动漫创意大赛、钢琴之城专场演奏会、创意书法展等。这些活动,将成为市民的创意舞台,最大范围发动市民参与创意、表达创意,提升整座城市的文化创意水平。
  传播创意设计理念
  为配合“创意十二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传播创意理念,“创意图书封面海报展”、“创意名家讲座”、“中外千种创意设计类图书巡展”等活动也将相继展开。让市民在参与创意活动的同时,徜徉在创意书籍的海洋,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创意审美意识。 
  据了解,“中外千种创意设计类图书巡展”包括国内外创意设计类图书约1000种,涵盖设计理论、专业设计、创意设计、创意生活等类别。展览将在书城南山城、中心城、罗湖城等先后展出。“欧美及港台创意设计图书封面精品展”则选出100幅创意设计类图书封面海报,为深圳读者带来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深圳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杭州岳王第十届收藏节召开(图) 杭州岳王第十届收藏节召开(图) 王原祁《题画稿墨迹册》手稿的发现(图) 王原祁《题画稿墨迹册》手稿的发现(图) 艾滋病毒玻璃雕塑艺术赏析(图) 艾滋病毒玻璃雕塑艺术赏析(图) 以“文”会友,品味艺术生活——2011西泠秋拍精品预览(图) 以“文”会友,品味艺术生活——2011西泠秋拍精品预览(图) 保利待拍徐悲鸿作品被指是学生作品(图) 保利待拍徐悲鸿作品被指是学生作品(图) “花·境——刘伽郡作品展”开幕 “花·境——刘伽郡作品展”开幕 中拍国际2011秋拍即将举槌(图) 中拍国际2011秋拍即将举槌(图) 那一缕神秘的沉香紫烟 那一缕神秘的沉香紫烟 一夜点香品香花掉4万元[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