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水墨长安行画展在西安举办(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11-29 13:04   来源:新浪收藏

艺术总监刘焙、董浩和策展人王茂。

  2011年11月27日,由人民美术出版社、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宁夏美术家协会、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马海方工作室、艺术公社网、北京上林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国书画作品网承办,艺术公社总编王茂策划的“盛世水墨长安行”国画作品展在西安亮宝楼美术馆开幕。
  陕西省人大副主任邓理、陕西省委副秘书长朱仓民、陕西省委办公厅纪检组长张岗领、陕西省出版局副局长曹先党、陕西省台办副巡视员何锐、陕西省地税局副局长赵常顺、陕西省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王智来、陕西延安市工会主席米文毅、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西京、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雷珍民、副主席路毓贤、艺术公社总编王茂、延安市工会主席米文艺、泰文楼美术馆馆长李杰、陕西省委副秘书长---参展艺术家:胡正伟、马海方、董浩、程风子、刘锐出席了开幕式。陕西省人大主任邓理在画展开幕式上做了重要发言,给予五位艺术家的作品很高的评价,画家程风子代表艺术家讲话,对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主、承办方、策展方艺术公社、和出席展览的嘉宾表示谢意。他讲陕西的文化底蕴深厚,是石鲁、赵望云、方济众等大师的创作之地,在西安举办这样的展览意义深远。
  此次展出的艺术家作品风格各具特色。其中,胡正伟的大漠风情人物作品笔墨朴拙、气韵生动、意境深邃,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时代气息,笔墨之间昂扬着西部特有的文化意蕴和历史感,欣赏他的作品,使观者感受到西北人们的那种豪放、沧桑的精神魅力;马海方的老北京风情人物作品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又醇厚朴实,给观众呈现出已在我们眼前永远消失的老北京风情文化;董浩的戏剧人物浓墨重彩、神态惟妙惟肖,他从“台上人物”的视角切入,融合了他对戏剧人物的理解,笔墨恣纵飞舞,色彩热烈奔放,人物线条旋转挫折,如错金锻铁,画面干湿浓淡,墨彩交融。纵横涂抹中体现千变万化,天真烂漫而又质朴浓厚;有着传统的文人功底和笔墨情韵,创造了不俗的新意境,在演艺传奇之时,时刻描绘着笔墨人生;程风子多以小品为主。以意象、意法、作写意图形,纵横气象,万千归于道远,其画亦有风格阔笔大山秀水古寺阁楼,人物异态山水幻象梦境又不失写生中来,极具大师风范;书法家刘锐的作品皆极具张力,神韵贯注、激情喷涌,且落笔迅捷、点画精到、线条劲健,刚柔兼济。寓修养节操于墨迹,寄丰姿洒脱于笔端,狂傲中形散而气聚,野逸里意贯而神凝。品刘锐书法,如于明月清风间细品香茗美酒,在酣畅惬意中给人以峻厉清新的快感。
  参加“盛世水墨——长安行”的五位艺术家,同为丹青好手,艺林翘楚,然秉性相异,年龄悬殊,唯志向高蹈,志趣相投,志同道合、英雄相惜、乃谓才俊相慕。此次联展,是一次高手对画,交流互动。也是与长安美术界朋友的一次交流。
  此次画展共展出5位艺术家近期创作的精品力作130多幅画作,展览从11月27日12月1日为期5天。书画界相关近百家媒体报道了此次画展。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国画作品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明代十两砝码银锭赏鉴(图) 明代十两砝码银锭赏鉴(图) 昔日阿房宫今朝变身文博宫(图) 昔日阿房宫今朝变身文博宫(图) 不同策略的孤独----记录“孤独时刻”展 不同策略的孤独----记录“孤独时刻”展 素雅的三彩小瓷船(图) 素雅的三彩小瓷船(图) 熊猫金币30年发行量增800倍是利是弊(图) 熊猫金币30年发行量增800倍是利是弊(图) 悟道范扬,机缘嘉信 悟道范扬,机缘嘉信 澄怀万象-2011南京嘉信秋季艺术品拍卖会(范扬篇)【图】 灵隐寺的“济公”完成了 灵隐寺的“济公”完成了 天津2012年新邮预订开展 天津2012年新邮预订开展 新邮28套题材全有看头(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