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董浩画画才是老本行 教倪萍朱军绝活(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11-28 11:19   来源:西安晚报

董浩在自己的画作前。

  昨日上午,在央视少儿频道总以幽默风趣形象亮相的董浩来到西安,不过,这位央视名嘴这次却是来向观众展示自己的国画技艺,娴熟的技法令人大吃一惊。记者采访中,董浩透露:“画画才是我的老本行,主持是业余,自己当年是歪打正着当了播音员。”

  董浩原来是画家,这令在场的观众都非常意外。董浩向记者感慨起他人生道路的阴差阳错:“我父亲董静山是著名书画家。我从小受父亲影响,后来考上师范大学美术系,一毕业就当了美术教师。”不过,因为嗓音好,1977年董浩试着去参加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招播音员考试,竟意外地从一千多人中脱颖而出。“从此我就进入了播音主持界,很少有观众知道我还懂得绘画。”

  从父亲的启蒙,到后来常常在北京工人文化业余创作组里活动,画了许多大幅的批判封资修的宣传画,临摹了许多苏联画稿,再跟着画家刘大为等大哥哥们参加笔会,董浩谈起少年时代的往事很是感慨:“我出身不好,当时练得特别苦,我想练好画技,为了将来有个一技之长好谋出路。不过那时候起就打下了人物画的底子,我也特别喜欢描绘各种人物的状态,有种直抒胸臆之感。”

  如今,董浩笔下的戏剧人物弥漫着浓郁的老北京味道,他觉得,自己热衷这个题材,是因为自己对戏剧人物内心感受特别强烈。“我总感觉人生如戏,人的一生就是一座戏台,我们只能一路演下去,永远没有重新选择的机会,所以我很想在戏剧人物上多倾注一些心血,用画笔来表达心中无法言说的情感。”

  在一众央视名嘴中,如今热衷画画的人还真不少。董浩说,自己常给王小丫、倪萍、朱军送画具。“他们常常从我这里搜刮墨、砚台、宣纸,我也乐意给他们送,鼓励他们多画多动笔,而且在画画方面我一点都不保留,把我的绝活都教给他们。”董浩觉得,主持人的确应当画,还应当画得比别人好,这样才更能修炼自己的文化底蕴,跟真正有文化的人坐在一起才不失色。

  针对当下明星绘画动辄飙升至近百万元高价的现象,董浩觉得,明星们演而优则画也无可厚非,无论是收藏者看重名气的附加值还是看重艺术本身,外人都无法左右。不过,公益拍卖和真正收藏是两回事,并不能把做慈善拍卖的捐献行为跟天价作品等同起来。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董浩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熊猫金币30年发行量增800倍是利是弊(图) 熊猫金币30年发行量增800倍是利是弊(图) 悟道范扬,机缘嘉信 悟道范扬,机缘嘉信 澄怀万象-2011南京嘉信秋季艺术品拍卖会(范扬篇)【图】 灵隐寺的“济公”完成了 灵隐寺的“济公”完成了 天津2012年新邮预订开展 天津2012年新邮预订开展 新邮28套题材全有看头(图) 与“大禹”的时光邂逅(图) 与“大禹”的时光邂逅(图) 宋末元初的鼓型青瓷鉴赏(图) 宋末元初的鼓型青瓷鉴赏(图) 赵惟的四十年书画收藏情结(图) 赵惟的四十年书画收藏情结(图) 白先勇:《牡丹亭》是有史诗格局的寻情记 白先勇:《牡丹亭》是有史诗格局的寻情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