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塞帝撤退 韩国画廊在中国市场的优胜劣汰(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11-24 13:11   来源:hiart

资料图

  阿特塞帝撤退 韩国画廊在中国市场的优胜劣汰

  阿特塞帝在告知媒体这一消息的邮件上表示:基于画廊的经营理念和策略的调整,暂时关闭位于北京的空间,其位于韩国首尔的空间将继续运营。对于此次撤退之举,阿特塞帝画廊方面极为低调,除一封简短的邮件之外便不想再言说,而位于北京的其他韩国画廊也表现出同样的谨慎。  
  本月30日,阿特塞帝画廊将关闭其位于北京的空间,这一自07年起入驻798艺术区的韩国画廊从中国市场撤退。   
  作为最早介入中国的韩国画廊之一,阿特塞帝自2000年起便以位于首尔的ArtSide空间为平台推广介绍中国当代艺术;2007年4月入驻798艺术区,并于2008年8月开辟第二空间。   
  与阿特塞帝收山不同,今年起重启的另一韩国画廊阿拉里奥则有扩张玩活之势,并初定于明年3月搬离酒厂艺术区入驻798,打造1000平方米的展厅。   
  其展览方面,今年底将上演廖晓春、冯梦波的新媒体展,明年上半年打造亚洲艺术大展、东南亚艺术展,下半年进行中国艺术家展览。  
  阿拉里奥画廊北京艺术总监金秀炫表示,以年底的新媒体展为例,其运作位于北京的空间倾向于大胆尝试。这一展览选择国际火热,中国局面尚未打开的领域。与此同时,挑选在该领域相对成熟的中国艺术家保证质量,同时展出他们的架上新作作为补充。另外,请三星作为赞助,与资本结合进行双保险。   
  而在画廊经营上打亚洲艺术圈概念,在挑选中国艺术家的作品上也注重其不同于西方的文化内涵。秀炫表示,从销售现状来看,这一理念反响不错,位于北京的空间业已形成了以华裔占多数的藏家构成,画廊重启后的首个大展“破晓”的销售成绩过半。  
  在金秀炫看来,如今中国市场已完成了对韩国画廊的优胜劣汰,尚存活的韩国画廊屈指可数。其认为韩国画廊在中国生存的重要条件之一是该画廊原有资金实力,阿拉里奥在韩国也属强势画廊。   
  另一重要条件是与中国土壤紧密结合,拥有属于自己的中国本土艺术家,并及时在韩国输出自有中国艺术家作品。“破晓”展览中韩齐开,在之后其位于首尔的空间立即上演孙原、彭禹的展览。   
  而韩国画廊进入的优势在于不一样的角度和眼光。随着中国市场的日益开放,一定需要这样不同的声音。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阿特塞帝,韩国画廊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人大印刷厂被指占用文物作厂房 人大印刷厂被指占用文物作厂房 致严重损毁(图)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慈溪木艺堂藏历代竹雕展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慈溪木艺堂藏历代竹雕展 世界最大3D绘画亮相伦敦(图) 世界最大3D绘画亮相伦敦(图) 摄影师状告油画家演绎其作品 摄影师状告油画家演绎其作品 法院驳回诉讼请求(图) 澄怀万象-2011南京嘉信秋季艺术品拍卖会(图) 澄怀万象-2011南京嘉信秋季艺术品拍卖会(图) 王琦老子出关图粉彩观音瓶欣赏(图) 王琦老子出关图粉彩观音瓶欣赏(图) 葫芦上烙画巧夺天工 葫芦上烙画巧夺天工 民间工艺受传承之困(图) 荣宝斋(上海)首场拍卖开槌在即 荣宝斋(上海)首场拍卖开槌在即 精品荟萃各领风骚(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