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油画交易中心将开门迎客(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11-21 09:19   来源:东南网

灿坤文创综合体效果图 

  昨天,湖里区灿坤文创园举办“海西国际油画中心”签约仪式,200家画商预计下个月全面进驻。届时,全球最大油画交易中心——— 海西国际油画中心将正式开门迎客。
  灿坤文创综合体是利用灿坤湖里旧厂房改造的,根据规划,共分三期,第一期为近2万平方米的海西国际油画中心与3万平方米的油画主题公园;第二期为4万平方米的两岸文创广场与3万平方米的国际艺术会馆;第三期则是2万平方米的艺术家、设计师流动站。
  集装箱内装着梵高名画
  即将完工的海西国际油画中心以博物馆概念进行规划,将成为鼓浪屿之外,厦门另一国际性文化旅游景点。
  一走进海西国际油画中心,首先映入你眼帘的是一幅由600幅世界名画拼成的土楼意象巨作。经过世界油画史与中国油画史展区后,再进入特色展区和两岸文创精品展区。最有创意的当数由两个集装箱组成的世界油画史展区,走入集装箱,你将会看到世界油画名家梵高的3D星空名画。
  整个油画中心内除了近200家画廊外,还有艺术书店、包装中心、配送中心、艺术咖啡馆、驻地艺术家长廊等完整规划。一楼100余家的画商将以百货的开放式空间来进行展示,二楼则是全国各大画商巨资打造的精品画展区。
  海西国际油画中心完全不同于过去的 “油画村”,灿坤集团文创事业总监石振弘介绍,油画中心不是生产基地,而是一个完全面对国际的交易平台。今后,这个交易平台是服务各地生产基地,作为国内外批发买家、软装修企业、各地经销商与酒店业主采购基地。
  油画主题公园跃居世界第一
  灿坤文创综合体还有一个 “世界第一”——— 全球最大的油画主题公园。厦门油画主题公园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比目前世界最大的日本京都油画主题公园大5倍。
  园内将以中国传统特色工艺品——— 瓷器作为油画艺术展示的主要载体。园中开辟面积近50平方米的莲花池,但“莲花不浮在水上,而是沉在水底”,因为整个池底就是一整块巨大的瓷板画,题材源于法国印象画派创始人莫奈的名作《睡莲》。
  漫步公园内,你将欣赏到世界油画史上最有名的16幅作品。当然,这些是绘在瓷板上的高仿品,真正的原作还躺在各大博物馆里。它们错落有致地散布在公园内,将带大家穿越时空,一睹旷世杰作的风采。
  厦门油画主题公园将于今年年底完工,但何时开放,灿坤集团还未透露。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油画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中国初!有田瓷器展览会(图) 中国初!有田瓷器展览会(图) 山水同行 山水同行 人文清晖----曹文驰、陆秀兢、郎承文作品联展在杭州画院开幕 欣赏瓶子上的吴冠中(图) 欣赏瓶子上的吴冠中(图) 包豪斯的锅碗瓢盆 包豪斯的锅碗瓢盆 张大千《泼彩山水》欣赏(图) 张大千《泼彩山水》欣赏(图) 好藏之创始人——郭瑞腾博士藏中国传统书画第二次亮相保利拍卖(图) 好藏之创始人——郭瑞腾博士藏中国传统书画第二次亮相保利拍卖(图) 探访全球最大的香水博物馆(图) 探访全球最大的香水博物馆(图) 佳士得秋拍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呈献400件珍品(图) 佳士得秋拍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呈献400件珍品(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