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发现玛雅时期厨房 或为贵族专用
http://www.socang.com   2011-11-18 15:42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神秘的玛雅文明一直吸引着考古学家的关注。近日,墨西哥考古学家在尤卡坦半岛发现了一处玛雅时期的建筑遗址,据考察它是一个为上层人士服务的厨房。
  玛雅时期的厨房位于墨西哥尤卡坦半岛的“喀布”考古遗址,长12米、宽4米,空间宽阔、布局合理。其中有用于屠宰牲畜的大石板,还有储藏区和烹饪区等,厨房建筑时间可追溯到公元750年到950年。
  考古学家推测,分区如此细致、设施如此完备的厨房不是一般老百姓所能拥有的,很可能属于玛雅时期上层人士比如王室贵族等人群的房产。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考古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欣赏瓶子上的吴冠中(图) 欣赏瓶子上的吴冠中(图) 包豪斯的锅碗瓢盆 包豪斯的锅碗瓢盆 张大千《泼彩山水》欣赏(图) 张大千《泼彩山水》欣赏(图) 好藏之创始人——郭瑞腾博士藏中国传统书画第二次亮相保利拍卖(图) 好藏之创始人——郭瑞腾博士藏中国传统书画第二次亮相保利拍卖(图) 探访全球最大的香水博物馆(图) 探访全球最大的香水博物馆(图) 佳士得秋拍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呈献400件珍品(图) 佳士得秋拍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呈献400件珍品(图) 13世纪意大利壁画暗藏玄机 13世纪意大利壁画暗藏玄机 魔鬼头像隐藏云中(图) 中国初!有田瓷器展览会(图) 中国初!有田瓷器展览会(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