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冷新作展在安徽博物馆开幕(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11-14 17:03   来源:新浪收藏

黄山凌云 

南岳衡山

  2011年11月11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安徽省博物馆共同主办的《神游·三山五岳四圣——陈家泠作品展》在安徽省博物馆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常委苏士澍、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中国美协、中国国家画院、安徽省领导、宗教界人士、收藏界名流,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人民
  网、新华网、中国文化报、香港大公报、澳门日报等40多家媒体出席了开幕式。
  陈家泠是“新海上画派”的代表人物,在当今画界颇具影响力。《神游·三山五岳四圣》是以中国的名山为主题,位于安徽境内的黄山、九华山,赋于他创作激情与灵感,故《三山五岳四圣》首场展览选择在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的安徽。选择2011年11月11日开展,在数字上是千年一遇。
  陈家泠先生师从国画大师潘天寿、陆俨少。他从潘天寿的绘画中体悟到了形式结构的内在意义与视觉张力,从陆俨少身上则学到了更多的思想方法,从而大胆探索出了笔墨的晕华效果和绘画材料的创新运用。他的画借鉴了西方抽象派、印象派很多技法,创造出了具有中国哲理兼有西方表现主义特点的现代国画新流派。此次展览每幅皆以5张6尺宣拼合组成通景画。他笔下黄山、庐山、雁荡山、泰山、华山、衡山、恒山、蒿山、峨眉山、五台、九华、普陀气势恢宏、洋洋大观,引领观者神游中华名山感受“仁者乐山”的震撼。
  画展还展出陈家泠先生创作的瓷器、家具、缂丝和服装,为安徽博物馆新馆开馆呈献了一场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陈家冷画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浑厚华滋——保利拍卖推价位合理黄宾虹系列精品(图) 浑厚华滋——保利拍卖推价位合理黄宾虹系列精品(图) 2011第四届美术报艺术节杭州推广会在秀空间艺术会所拉开帷幕 2011第四届美术报艺术节杭州推广会在秀空间艺术会所拉开帷幕 中国馆将变身中华艺术宫(图) 中国馆将变身中华艺术宫(图) 沃霍尔作品认证问题再掀波澜(图) 沃霍尔作品认证问题再掀波澜(图) 文交所到底该何去何从?(图) 文交所到底该何去何从?(图) 第十四届(2011)西湖艺术博览会在杭州开幕(图) 第十四届(2011)西湖艺术博览会在杭州开幕(图) 世界最大艺术节将在伦敦奥运期间上演 世界最大艺术节将在伦敦奥运期间上演 纪录片大师拍文革被指撒谎 纪录片大师拍文革被指撒谎 周恩来:莫拍红色中国(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