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迷你艺术展进军西湖艺术博览会 展览不大 毛有味道(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11-14 13:36   来源:都市快报


      去和平会展中心看看,我们等待你来参与

      每周五去运河边走走,到河畔的创意小站去看看新一轮的迷你艺术展,已经成了一小部分人的生活习惯,宝丽来相片、牛皮纸本子,以及最近一期的自闭症儿童绘画作品做成的明信片和台历,每个星期都有新的花样,东西不是顶级的,却总带着温暖和新意。

      这周,迷你艺术展有点小变化,作为第十四届西湖艺术博览会专场,我们将第六期迷你艺术展放在和平会展中心B22展区,在那里,读者可以欣赏到更为丰富的内容,也会发现,艺术不再是高高在上的玩意儿,谁都可以玩得很有意思。

      昨天,为期五天的第十四届西湖艺术博览会开幕,相比传统的书画瓷器,清新的迷你艺术展显得有点不同,至少是绚丽的色彩先把观众给吸引过来了,正如迷你艺术展的宣言:A Cup也有看头。“展览不大,毛有味道”,走过路过的人指指点点,甚至带着轻松的口吻,“这个我也会的嘛!”记者 蒋瞰 摄影 胡聪

      摄影展主题是出其不意

      展区的一侧是“快报快拍快拍——每天最有意思的照片”展区,20幅作品都是非专业摄影师拍的:被棉被一不小心裹成小超人的《棉被超人》,肥嘟嘟的婴儿露出了乳沟被抓拍成《最性感的小宝宝》,哪怕是两片树叶也能被赋予旗袍的意境,“出其不意”是观者最大的感受。

      观众发现每幅作品上都被五颜六色的便笺纸贴得密密麻麻,可不要以为破坏了美感哦。都市快报“快拍快拍——每天最有意思的照片”做得热热闹闹,就被中国摄影家协会和丽水市政府联合举办的丽水国际摄影节相中,这些纸条则是丽水当地人用来投票的道具,也就是说纸条数越多,作品受欢迎程度越高。一听到艺博会开幕,这些纸条还没来得及撤下,就连带着一起运回来连夜挂上。“也好,到了自己的城市,投票活动继续进行吧”。都市快报摄影部主任傅拥军号召大家都去投票。

      “别把自己总当成个摄影师,别把眼睛只盯着摄影。”这是著名摄影家雍和给快拍快拍的留言,同样也适用于展区里的另一个展览。

      太子湾公园里的一棵野草、荷花谢了后留下的枯苞、黄昏接近夜晚时广场里跳舞的人们,都是身边最最平常的事物,甚至是等电梯时顺手抓下的涂鸦,都像橱窗一样组合排列,让人目不暇接,作者罗比埃塔自称不是摄影师,因为这些点点滴滴的抓拍既没有高筒炮也没有昂贵的镜头,只是iPhone作品,但是只要有一颗会感受的心谁都能做摄影师。

      除了纯影像,还有自称偶尔写诗的R,用语言为图像配上了肥沃的意境。“就是普普通通桌上的一盆绿色植物,我却被这句‘透过缝隙看见你’打动了,说不上多么惊艳,倒是给了我启发,也可以尝试下拍拍么。”隔壁展区的工作人员也按捺不住凑过来看个究竟。

      小兽徽章主题是光棍节

      前段时间在微博和淘宝上风靡的小兽徽章也来到了迷你艺术展区,其中一组名为“光棍节糖葫芦儿小兽徽章”引起了人们的兴趣,奇形怪状、非主流又不失可爱风格的小兽徽章三个一组,串成一串糖葫芦,看着有趣,用意更好:快来收下airzooo冰糖葫

      芦兽吧,一口气吃光糖葫芦就脱光了,正好契合今天光棍节的时令。

      这些小兽们都是80后设计师余皓月在iPad上绘制成的。偶然一天,一向习惯在笔记本上画小兽的余皓月发现,每次一坐到电脑前开始对着草稿复制就灵感顿失,而且工作量巨大,复制的小兽由于缺少了直接创作也非常呆板,顺手抓起平时玩游戏的iPad,打开Adobe Ideas软件,发现用它来绘制图纸不仅方便,最重要的是信手拈来,想到就画,充分运用了灵感,而且画出来的小怪兽反而能够让人处于一种轻松直观的状态。逢年过节他就要创作一批时令小兽,碰到重大事件,也不忘拿“无辜”的小兽来针砭时事。“现在有iPad的人越来越多了,给你个iPad,你也能做的啦!”不过余皓月觉得最重要的是创意,现在他和他的团队正在开发除徽章和T恤之外的其他衍生产品,将小兽系列做得更加丰富。

      号外号外

      昨晚,在西湖艺术博览会颁奖晚会上,“迷你艺术展——轻醉杭州”荣获第十四届(2011)西湖艺术博览会优秀项目奖,这无疑是一件振奋人心的事,算起来,连上本次艺术展,一共才6期,为期两个月,迷你艺术展还很年轻,也许稚嫩,但是号召大家一起来玩的热情非常高涨,看了这些你也能够操作的迷你艺术展,是不是手也痒痒了?提醒一下,如果你没有看过之前的迷你艺术展,现场把我们做过的所有展览都一一做了展示。想要和我们一起玩的朋友,可以把你的作品及简介发送邮件到50878978@qq.com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2011第四届美术报艺术节杭州推广会在秀空间艺术会所拉开帷幕 2011第四届美术报艺术节杭州推广会在秀空间艺术会所拉开帷幕 中国馆将变身中华艺术宫(图) 中国馆将变身中华艺术宫(图) 沃霍尔作品认证问题再掀波澜(图) 沃霍尔作品认证问题再掀波澜(图) 文交所到底该何去何从?(图) 文交所到底该何去何从?(图) 第十四届(2011)西湖艺术博览会在杭州开幕(图) 第十四届(2011)西湖艺术博览会在杭州开幕(图) 世界最大艺术节将在伦敦奥运期间上演 世界最大艺术节将在伦敦奥运期间上演 纪录片大师拍文革被指撒谎 纪录片大师拍文革被指撒谎 周恩来:莫拍红色中国(图) 虚怀斋藏中国书画专场三度亮相保利秋拍(图) 虚怀斋藏中国书画专场三度亮相保利秋拍(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