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授权产业发展进入新阶段
http://www.socang.com   2011-11-10 09:08   来源:新华网
  由artkey798艺奇文创集团和中国动漫集团联合成立的艺术、动漫品牌授权服务平台8日在北京798艺术区宣布成立。与会专家指出,此次成立的授权服务平台将尝试把动漫、艺术、品牌授权功能集于一身,这将有利于我国艺术授权产业结束零散局面,进入发展的新阶段。
  据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晓明分析,在国外动漫领域,电影票房和授权产品的收入比例大约是1:7,与此相比,中国动漫领域的整体授权开发、规划发展还相对落后。
  艺奇文创集团授权事业部总经理李昭莹说,过去他们一直专注于艺术授权开发,将大师作品如齐白石、梵高等艺术品授权到瓷器、丝巾等下游制造业产品。“与动漫集团的合作,将使我们的授权服务从传统艺术、当代艺术覆盖到动漫艺术,构建更加系统、多元的服务平台。”
  据介绍,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发授权服务平台,为中国动漫、艺术及创意产业发展提供专业、高水平和国际化的服务。
  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巡视员李小磊提出,通过授权服务平台,小众的艺术潜入大众的生活,并能传播到世界上去。基于这个契机,政府部门将加快“艺术品市场管理条例”的立法工作,使得今后授权、版权、知识产权等方面的交易有法可依。
  据介绍,艺术授权又称艺术作品认可,是指授权者将自己所拥有或代理的作品或艺术品等以合同的形式授予被授权者使用;被授权者按合同规定从事经营活动,并向授权者支付相应的版税;同时授权者收到版税后并按一定比例回馈给提供著作权的艺术家。
  “中国动漫、艺术领域的授权发展,还有巨大的空间可以挖掘。”国际艺术授权基金秘书长郭羿承说,“将中国的动漫、艺术文化通过授权产品走向世界各地,也正符合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所倡导的‘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精神。”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授权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首博展黄花梨珍品亮相正大秋拍(图) 首博展黄花梨珍品亮相正大秋拍(图) 全球最具争议的冷血艺术(图) 全球最具争议的冷血艺术(图) 798艺术区婚纱照收费200遭质疑(图) 798艺术区婚纱照收费200遭质疑(图) 世界最大规模沙滩雕塑展近日在悉尼展出(图) 世界最大规模沙滩雕塑展近日在悉尼展出(图) 北京匡时即将举行秋拍精品展(图) 北京匡时即将举行秋拍精品展(图) 西湖边的朵云轩水印木刻(图) 西湖边的朵云轩水印木刻(图) 中国书画传统是最好的创意资源(图) 中国书画传统是最好的创意资源(图) 藏品黑马:原价0.2元连环画身价飙升两万倍(图) 藏品黑马:原价0.2元连环画身价飙升两万倍(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