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动漫艺术授权平台成立
http://www.socang.com   2011-11-09 10:18   来源:《光明日报》

  在今天举办的第三届国际艺术授权博览交易会上,中国动漫集团和艺奇文创集团联手成立国内首个集艺术、动漫、品牌授权于一体的服务平台。双方将运用专业的授权规划知识、授权衍生品的设计和制作方案,为中国动漫、艺术及创意产业发展提供专业服务。

  据介绍,艺术授权又称艺术作品认可,被广泛运用在艺术衍生品的开发上。目前我国动漫领域的整体授权开发、规划发展还相对滞后。艺术授权产业,需要艺术家、授权商、制造商、销售商等不同角色携手,而目前国内这条产业链尚未形成,不少艺术家只能兼任制造商和销售商。据统计,2010年我国艺术授权和衍生品交易达60亿元,而根据国际测算,我国艺术授权所带来的生产总值可达1767亿元。

  艺奇文创集团是最早进入这个领域的授权商之一,目前在亚洲最具影响力,拥有台北故宫博物院馆藏珍品和齐白石、张大千等近2000位古今中外艺术家的作品授权资格。其董事长郭羿承博士认为,我国动漫、艺术领域的授权发展,还有巨大的空间可以挖掘。艺术授权将推动我国的动漫、艺术文化产品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动漫艺术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世界最大规模沙滩雕塑展近日在悉尼展出(图) 世界最大规模沙滩雕塑展近日在悉尼展出(图) 北京匡时即将举行秋拍精品展(图) 北京匡时即将举行秋拍精品展(图) 西湖边的朵云轩水印木刻(图) 西湖边的朵云轩水印木刻(图) 中国书画传统是最好的创意资源(图) 中国书画传统是最好的创意资源(图) 藏品黑马:原价0.2元连环画身价飙升两万倍(图) 藏品黑马:原价0.2元连环画身价飙升两万倍(图) 教授称郑州占地800平米塑像确系宋庆龄雕像(图) 教授称郑州占地800平米塑像确系宋庆龄雕像(图) 索卡400万赵无极被盗案始末(图) 索卡400万赵无极被盗案始末(图) 北京荣宝秋拍推出白雪石作品专场(图) 北京荣宝秋拍推出白雪石作品专场(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