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将旧物变身拼贴艺术品 创意天马行空(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11-04 11:0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Mahmoud Ahmadinejad伊朗总统

Homer Simpson

Sigmund Freud(弗洛依德)

 

  过时的衣服被改造成了小鹿,卷纸芯成了小斑马的身体,几个塑料瓶相互牵连形成“生命”,一块纸板,一个鸡蛋盒,几根吸管,一个吸着饮料、举着零食的小人就出来了。10月26日,广州国际设计周系列活动之一在广东美术馆召开,来自以色列的混合材料艺术大师哈诺·皮文带领40多名广州街坊玩起了神奇的旧物拼贴艺术。
  以生动诙谐的创作风格蜚声大西洋(600558,股吧)两岸的哈诺·皮文,便是一次“偶然”激发了他的灵感。10多年前,他在玩弄火柴时,发现这些普通的材料居然能搭出不同的人物形状。自此,他便一发不可收拾。徽章、电线、灯泡,甚至是西红柿都成了他创作的基本材料。废弃的铁丝、螺丝等在他手下摇身一变,也成了“艺术品”,并登上大雅之堂。
  用旧物
  立体“作画”
  10月26日上午,40多名市民早早来到了广东美术馆培训中心,矮桌上已经堆积起了他们收集而来的废旧物品:旧衣服、吸管、旧盒子、CD碟、麻绳、塑料瓶、包装纸、树叶、旧电线……这些被人扔掉的垃圾,却在这里获得重生。
  毕业于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的哈诺·皮文,带来一种用寻常物品创作拼贴艺术的潮流,其作品曾风靡美国各大报纸杂志。受广州设计周和以色列驻广州总领馆的邀请,哈诺·皮文在现场指导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混合材料创新坊”。
  创作开始时,大家漫无目的地在那堆积如山的物件中寻找灵感各种尝试、拼凑、放弃,现场一片忙碌。有的拿着一大沓CD和罐子在比划着;有的对着废弃的塑料模特沉思;有的一会吹起了气球,一会儿又拿起了塑料瓶……最后,不过几个小时,这些生活中“不打眼”的废旧物品,变成一件件超乎想象的艺术作品。
  创意天马行空
  用可回收物品创作的名人漫画,这让哈诺·皮文获得了国际声誉。以拼贴方式取代画笔进行创作,这是他20年来一直在做的事情。
  “May be”是哈诺·皮文在“创新坊”现场说得最多的词。在一个由报废伞架、两个气球和一长串一次性杯子构成的“大蚊子”面前,哈诺·皮文捡起两粒纽扣,放在气球上。“或许,这可以成为它的眼睛。我只是说"或许"。因为这个作品,有太多不同的创作方式和无限的可能。”哈诺·皮文说,“拼贴艺术没有规则,错误、试验和失误都是所有创作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一件作品既可以很保守,也可以很疯狂,这就是拼贴艺术的魅力所在。”他并不主张“主题先行”,而是鼓励大家多尝试不同材料,甚至在 “试错”过程中捕捉创意和灵感。
  重在艺术沟通
  “拼贴艺术的最大诀窍就是抛开技术障碍,所以它肯定更加容易去创作。”哈诺·皮文说,即使是跟艺术毫不沾边的人,也能尝试并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在他的作品中,拼贴漫画“爱因斯坦”和“奥巴马”尤为知名。采访现场,哈诺·皮文指着“爱因斯坦”向记者介绍:“一头乱发用废弃的电线做成,灯泡成了他的鼻子,代表其想法一直在发光。眼睛由两个运转中的小齿轮做成,表示他一直在思考。”
  哈诺·皮文的作品中,大量地利用了身边可见的废旧物品,但他的艺术目的不是废物回收利用,而是为了创作和沟通这个过程。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家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唐三彩三足炉精品鉴赏(图) 唐三彩三足炉精品鉴赏(图) 清刻本《颜氏家训》(上下卷)季羡林题跋内容考 清刻本《颜氏家训》(上下卷)季羡林题跋内容考 第十四届西湖艺术博览会11月10—14日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图) 第十四届西湖艺术博览会11月10—14日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图) 北京保利2011秋拍鼎力推出乾隆、嘉庆、道光三代皇帝宝玺艺术专场(图) 北京保利2011秋拍鼎力推出乾隆、嘉庆、道光三代皇帝宝玺艺术专场(图) 男子为养老挖坑埋藏8万元 男子为养老挖坑埋藏8万元 13年后取出已烂透(图) 粉彩瓷板《农村新貌》现身匡时秋拍(图) 粉彩瓷板《农村新貌》现身匡时秋拍(图) 看哪些国家纸币上也有中国人(图) 看哪些国家纸币上也有中国人(图) 独立书店之困:一个书店与一个时代(图) 独立书店之困:一个书店与一个时代(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