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旗袍沙龙已有400多人 “旗袍美姨”秀风采(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11-01 10:24   来源:新民晚报

美丽的旗袍、优雅的身姿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周馨

每一个细节都要讲究,穿上美丽的旗袍去南京路上秀一把周馨

200多位“旗袍美姨”在南京路上共庆沙龙创办4周年周馨

  从四十五人到四百多人,沪上一旗袍沙龙越来越火——
  “旗袍美姨”南京路上秀风采
  周六的南京东路,风有一些凉,但这并没有影响前来这里参加旗袍沙龙4周年聚会的200多位“旗袍美姨”火热的心情。五颜六色剪裁得体的旗袍衬托着这群爱美的阿姨们风姿绰约的身材,引来了步行街大群游客和市民的围观。
  穿上旗袍修炼内涵
  参加聚会的会员中有70多岁的奶奶级旗袍丽人,也有不到2岁的旗袍宝贝,还有穿着旗袍的祖孙三代。都说女人一穿上旗袍,就会散发出独特的魅力。正如旗袍沙龙创始人汪薇玉说的那样,当一个女人第一次穿上旗袍时,就会对自己有了要求。一举手一投足都会自觉地与优雅的旗袍相衬。汪薇玉谈到之所以创办旗袍沙龙,一是因为爱美;二是希望以民族服装旗袍为载体,学习女性礼仪,修炼内涵,提高品位。
  64岁的汪薇玉,衣橱里有43件旗袍。沙龙里,像她一样痴迷旗袍的人还有不少,最多的会员有80多件旗袍。她们因旗袍而美丽和自信。
  远涉海外弘扬文化
  旗袍沙龙于2007年在上海闵行区古美路街道成立,当时只有45人参加,大都为社区普通居民。如今4年过去,会员已经发展到400多位。
  别有意味的是,旗袍沙龙成立初期,一大半成员是把旗袍藏在包里带到现场再换;而现在,几乎所有的会员都自信地直接穿上旗袍从上海的四面八方来到南京东路步行街,勇敢秀自己。
  4年来,她们身穿旗袍远涉日本、韩国及地中海诸国,弘扬中国的旗袍文化,让外国人投来惊叹和赞美的目光。这群热爱旗袍的姐妹们倡导将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定为“中国旗袍日”,希望每个中国女性都在这一天穿上旗袍,展现典雅、高贵、温婉和含蓄的气质。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旗袍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上海一旗袍沙龙已有400多人 上海一旗袍沙龙已有400多人 “旗袍美姨”秀风采(图) 共和国首席画师刘宇一17年三画《良宵》(图) 共和国首席画师刘宇一17年三画《良宵》(图) “收藏家翡翠课程”——让您远离欺骗购好翠(图) “收藏家翡翠课程”——让您远离欺骗购好翠(图) 北京匡时首推日本茶道具专场(图) 北京匡时首推日本茶道具专场(图) 北京故宫 北京故宫 Vs 台北故宫(图) 书法道 书法道 道书法 王冬龄书法大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日本画册上的“辛亥革命”什么样?(图) 日本画册上的“辛亥革命”什么样?(图) 北京保利2011秋拍再推欧洲私人藏经典油画专场(图) 北京保利2011秋拍再推欧洲私人藏经典油画专场(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