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发后发现的米开朗基罗亿元真迹亮相(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10-28 10:03   来源:新浪收藏

被发现的米开朗基罗画作《圣母怜子》

被发现的米开朗基罗画作《圣母怜子》

马丁和这幅被发现的巨作

马丁和这幅被发现的巨作

  2010年的艺术界,有不少石破天惊的大发现,其中最具话题性的是米开朗基罗的《圣母怜子》在纽约被发现。围绕这幅作品的最新消息是,它最近将在意大利的罗马正式展出,作为一个文艺复兴主题展的其中一件作品出现。

  这件作品是在2010年10月份被意外发现的,被发现的时候,它已经在纽约市民克贝尔·马丁家的沙发后面被蒙尘多年。这幅画在马丁家已经呆了很久了,马丁的亲戚们还给这幅画起了一个昵称叫“麦克”,他们家的祖上流传说,这幅画是文艺复兴时期的大画家米开朗基罗所画。但是没人把这当真。

  27年前,马丁的孩子们在屋内玩网球,不小心将这幅挂在墙上的画碰落,从那时候起它就一直被遗忘在沙发后面。27年后,当这幅沙发后的画作再次出现在马丁面前,像是带着某种神秘的暗示,马丁灵光一现,突然决定要鉴定一下这幅画的真伪。

  马丁找到了意大利艺术鉴赏家福尔切尼洛。福尔切尼洛一开始说这是一幅赝品。但经过仔细检查,他大声惊呼:“我的上帝,这是一幅米开朗基罗的画!”随后,这幅画又经过了红外线和X射线鉴定,最后,被专家们证实为米开朗基罗的作品。米开朗基罗应是在1545年创作了这件作品。马丁的家族在1883年获得这件作品,随后它就一直保存在马丁家族中。这个发现还成为了2010年世界艺术八个石破天惊大发现的第一名。根据专家的看法,如果这件作品真的属于米开朗基罗,那它的价值约在1亿-3亿美元之间。

  而这一次,在意大利的展览为这件作品真实性的确认无疑又增添了砝码,画的主人马丁也很高兴,他说:“这是一个里程碑。”如果这件作品真的来自米开朗基罗,那它应该很高兴自己时隔几百年之后,再次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米开朗基罗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百年西泠 “百年西泠 盛世风华”当代名人名家书画印作品邀请展开幕式召开 书画拍卖爆冷门 书画拍卖爆冷门 估价3万乾隆作品成交2357万(图) 西湖,世界的西湖——海内外著名书画家共贺西湖申遗成功活动(图) 西湖,世界的西湖——海内外著名书画家共贺西湖申遗成功活动(图) 广东美术馆欲走国际化路线 广东美术馆欲走国际化路线 改建高端休闲文化场所(图) 白铜吉语花钱赏析(图) 白铜吉语花钱赏析(图) 油画村再创传奇 油画村再创传奇 大芬画博会首日签约3.5亿(图) 相约西子湖 相约西子湖 两岸画家携手举办画展【图】 航空航天题材鉴赏(四):中国首次太空行走成功金银币(图) 航空航天题材鉴赏(四):中国首次太空行走成功金银币(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