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民间文物展开展 160件宝贝免费看
http://www.socang.com   2011-10-18 17:24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张伟

萧山民间文物展开展 160件宝贝免费看

藏品展现场

萧山民间文物展开展 160件宝贝免费看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洪航勇宣布开幕

萧山民间文物展开展 160件宝贝免费看

省文物局副局长陈官忠致辞

萧山民间文物展开展 160件宝贝免费看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裘超讲话

萧山民间文物展开展 160件宝贝免费看

区委常委、副区长琚朝晖主持开幕式

萧山民间文物展开展 160件宝贝免费看

萧山区博物馆馆长施加农介绍展会情况

  萧山网讯 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萧山)跨湖桥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10月18日,2011萧山民间文物藏品展在萧山博物馆开展。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洪航勇出席开幕式,并宣布2011萧山民间文物藏品展开幕。

  区领导沈奔新,王珠瑛,裘超,周红英等出席开幕式,区委常委、副区长琚朝晖主持。

  省文物局副局长陈官忠以及市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开幕式。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裘超代表区四套班子对首届民间藏品展展出表示祝贺。她说,萧山历史悠久,古迹深沉。光辉灿烂的“跨湖桥文化”,给我们留下了许多值得珍藏的文化遗产和精神财富。近年来,萧山民间收藏热情日益高涨,收藏队伍不断扩大,民间博物馆也得到了快速发展。作为博物馆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民间收藏在传承传统文化、保护历史文化遗产、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她希望通过越来越多的渠道,越来越多的展览,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朋友的学习热情和文化涵养,推动文明城市的创建和文化品位的提升

  据介绍,本次展览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萧山博物馆承办。参展文物共有160余件,其中以唐宋时期金银器、宋代五大名窑、商周时期青铜重器等收藏品为主,另外还有玉器、杂件等。

  据悉,本次展览时间为10月18日至2012年1月18日。每日9时至16时(周一闭馆),市民均可到萧山博物馆免费参观。

萧山民间文物展开展 160件宝贝免费看

开幕式现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萧山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西泠拍卖将举行陈年名酒专场拍卖会(图) 西泠拍卖将举行陈年名酒专场拍卖会(图) 艺术实践留下思想屐痕——陈颖绘画作品赏析(图) 艺术实践留下思想屐痕——陈颖绘画作品赏析(图) 中国版画市场迎来发展传承黄金期(图) 中国版画市场迎来发展传承黄金期(图) 观印博会红星艺海,睹“活技艺”千年不衰(图) 观印博会红星艺海,睹“活技艺”千年不衰(图) 798版的缪斯畅想曲—— 798版的缪斯畅想曲—— 2011成都双年展扫描(图) 2011中国(杭州)第六届印文化博览会暨西泠印社中国印石专场的预展启动 2011中国(杭州)第六届印文化博览会暨西泠印社中国印石专场的预展启动 798艺术区游客井喷的背后:“逆势繁荣”动力何在(图) 798艺术区游客井喷的背后:“逆势繁荣”动力何在(图) 中国嘉德2011秋拍期待再创辉煌(图) 中国嘉德2011秋拍期待再创辉煌(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