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圆满落幕
http://www.socang.com   2011-10-18 16:17   来源:杭州日报

  参观人数42万人次 项目意向成交及意向投资额达35.6亿元

  主、副会场参展商共计1280家,参观人数42万人次,其中专业观众15.6万人次,占参观总人数的40%;完成文创产业签约项目42项,项目意向成交及意向投资额达35.6亿元,实际成交额及项目落地资金达19亿元,比上届文博会同比增长46%……昨日下午,2011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圆满落幕。“破茧成蝶”的本届文博会,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参展商与观众满意度高达95%以上 

  本届文博会展场面积总规模达30余万平方米,其中主、副会场展示及活动面积5万平方米。 

  相比往届,本届文博会的“国际化、专业化、产业化、品牌化”都有大幅提升,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日本、乌克兰、韩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塞尔维亚、西班牙、希腊等16个国家以及台港澳地区的280多家文创机构和企业,共有1500多位与会者。而内地也有25个省市的300余家文创机构和企业参展,另有本地参展商520余家,全市文创体验点100家。 

  本届文博会根据不同参观对象,特别设计了主题活动、论坛活动、专业赛事和产业洽谈等活动。One Show·杭州——中国青年创意竞赛、2011国际纹样创意设计师邀请展、第二届中华区插画奖、第六届中国工业设计周暨2011年杭州工业设计周、2011杭台文创产业合作高峰论坛、2011杭州文创产业投融资暨上市论坛、2011杭州国际钢琴文化周、中国企业产品创新设计奖CIDF评选活动、2011文化创意体验之旅、“城市元素·创意生活”国际创意设计论坛、第二届全国创意市集年会等大型主题活动贯穿整个博览会,也吸引了更多的人气。 

  其中,位于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的主会场参观总人数达13万人次,比上届文博会同比增加45%,展期内,主会场完成现场成交额达1.3亿元,意向成交额达3.8亿元;在萧山休博园会展中心副会场举办的2011中国杭州大学生创意生活节参观人数达8.2万人次,在西湖文化广场环球中心副会场举办的2011中国(杭州)第六届印文化博览会参观人数达3.2万人次。此外,第二届杭州创意生活节各项活动及100家文创体验点参与活动人数达17.6万人次。 

  其间,文博会组委会专门组织了问卷调查,根据反馈的数据显示,由于本届文博会各项组织工作到位、人气较旺、活动丰富、成交率较高,参展商的满意度达95.6%,国际及台港澳地区参展机构的满意度达98%以上,观众满意度达到96%以上,90%以上的文创机构、企业表示将会继续参展杭州文博会,且有25%以上的展商在撤展当日即预订了明年主会场的展位。 

  文博会的精彩仍将继续 

  杭州文博会,让创意和创新给杭州人的生活带来新的活力元素。尽管主副会场的活动已圆满落幕,但精彩仍将继续。 

  比如,正在清河坊南宋御街步行区进行的第四届中国民间艺术节,将持续到本月23日,是国内首个落户杭州的“国字号”民间艺术展示活动;2011杭州国际钢琴文化周活动要持续到21日,天目琴行还在开展一些有关钢琴的主题活动。 

  10月22日至26日,杭台书画名家作品展暨《新富春山居图》画展将在浙江图书馆举行,70余位杭台两地书画艺术大师创作的120余幅作品会精彩亮相。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一幅由海峡两岸顶尖书画大师联袂创作的《新富春山居图》,以“合笔”促“合璧”,纪念情牵两岸的旷世名作《富春山居图》实现跨越数百年风雨的合璧。22日上午,还将在浙江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杭台书画艺术交流发展研讨会,多位杭台书画界名人名家将围绕“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两岸两湖艺术文化的交流与发展”、“《新富春山居图》文化内涵与历史文化解读”等主题发表演讲。 

  定于10月26日至10月30日在浙江美术馆举行的“百年西泠·盛世风华”中国当代书画篆刻名家作品大展,也是2011年西泠印社全年的主打品牌,集中了“第三届孤山证印”国际印学峰会、当代名家书画印作品大展、西泠印社社员题跋小品展、“光辉的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百印展、百年辛亥名人名札文献展、古玺封泥收藏鉴赏会等各项学术、艺术活动,是西泠印社为辛卯秋季雅集提供了一份独特的、有鲜明时代印记又有充分学术品位的“盛宴”。 

  此外,计划于11月初举行的2011良渚论坛·创意良渚精品展览,11月11日至12月11日2011举办的杭州美术节,以及每月一期的创意力量大讲堂,都值得我们期待。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博览会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西泠拍卖将举行陈年名酒专场拍卖会(图) 西泠拍卖将举行陈年名酒专场拍卖会(图) 艺术实践留下思想屐痕——陈颖绘画作品赏析(图) 艺术实践留下思想屐痕——陈颖绘画作品赏析(图) 中国版画市场迎来发展传承黄金期(图) 中国版画市场迎来发展传承黄金期(图) 观印博会红星艺海,睹“活技艺”千年不衰(图) 观印博会红星艺海,睹“活技艺”千年不衰(图) 798版的缪斯畅想曲—— 798版的缪斯畅想曲—— 2011成都双年展扫描(图) 2011中国(杭州)第六届印文化博览会暨西泠印社中国印石专场的预展启动 2011中国(杭州)第六届印文化博览会暨西泠印社中国印石专场的预展启动 798艺术区游客井喷的背后:“逆势繁荣”动力何在(图) 798艺术区游客井喷的背后:“逆势繁荣”动力何在(图) 中国嘉德2011秋拍期待再创辉煌(图) 中国嘉德2011秋拍期待再创辉煌(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