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苏绣昨首上市 双双破发
http://www.socang.com   2011-10-18 10:59   来源:扬子晚报

  17日,天津文化艺术品交易所,苏绣《富春山居图》与《世纪和平-百鸽图》首日上市双双破发,跌幅分别为-10.43%和-8.7%,这让许多看好苏绣艺术品市场的投资者始料不及。

  对于《富春山居图》与《世纪和平-百鸽图》两幅苏绣艺术品昨日上市后双双破发,跌幅排名位居前二名的消息,两幅作品的主创者姚建萍显得很淡然。姚建萍向记者表示,如果当天大盘普遍下跌,那么《富春山居图》与《世纪和平-百鸽图》两幅苏绣艺术品应该属于正常情况。

  《富春山居图》、《世纪和平—百鸽图》两幅苏绣艺术品分别被估价3300万和2600万,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是天津文交所为维持关注度所推出的一个噱头。因苏绣收藏是冷门且具有高风险、周期长的特点,所以有分析称此两幅艺术品价值不具有太大的上涨空间。

  当天,天津文化艺术品交易所在网上发布了关于“苏绣《富春山居图》与《世纪和平—百鸽图》”艺术品上市首日交易的风险提示。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认为,艺术品份额实际上只是一个符号,参与者完全不去关心艺术品本身的价值,而是抱着“投机”心理盲目跟风而造成虚高的价格,这样没有保险的“财富泡沫”,表现最明显的是价格快速涨跌。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苏绣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艺术实践留下思想屐痕——陈颖绘画作品赏析(图) 艺术实践留下思想屐痕——陈颖绘画作品赏析(图) 中国版画市场迎来发展传承黄金期(图) 中国版画市场迎来发展传承黄金期(图) 观印博会红星艺海,睹“活技艺”千年不衰(图) 观印博会红星艺海,睹“活技艺”千年不衰(图) 798版的缪斯畅想曲—— 798版的缪斯畅想曲—— 2011成都双年展扫描(图) 2011中国(杭州)第六届印文化博览会暨西泠印社中国印石专场的预展启动 2011中国(杭州)第六届印文化博览会暨西泠印社中国印石专场的预展启动 798艺术区游客井喷的背后:“逆势繁荣”动力何在(图) 798艺术区游客井喷的背后:“逆势繁荣”动力何在(图) 中国嘉德2011秋拍期待再创辉煌(图) 中国嘉德2011秋拍期待再创辉煌(图) 残运点火仪式引眼球 残运点火仪式引眼球 总导演称掌声是最佳打分(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