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留下思想屐痕——陈颖绘画作品赏析(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10-17 15:19   来源:新民晚报

橙色幻想曲 陈颖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辛卯秋日,陈颖从美国返沪,带来八十多幅油画新作,在徐汇艺术馆举办了一场“陈颖油画展”,主题为“感恩历史与自然”。

  人类从历史深处走来,需要感恩历史的启迪。画家从大自然汲取养分,理应感恩自然的养育。陈颖在《传递生命的真善美》一文中深情地说:“生命与灵性存在于万物中。大自然是纯洁的,真实的,永不停息的。一幢幢美丽极致的建筑是历史、文化的载体。如果我们对自己的生存环境,对历史传承下来的艺术文化,都无法理解、认知,那么我们一定无法去真正感受生命。于是,我乐此不疲地背上画夹,行走穿梭于古老的新英格兰小镇的民居、教堂、历史旧址、海湾、树林、小溪、河流,只希望用画笔去感受人与自然、历史的相拥相合,传递这属于生命的真善美。” 

  她在《怀念》中以暖灰调子和天空中的橙色挑亮表达感恩的热烈;她在《暴风雨前的海边》中以浓郁的绿黄引出海天的博大;她在《阿爷阿娘曾经在这里住过》中留驻了对老人的敬仰之心、人文之情;她在《石桥看顾着流水》中融入了自然的亲昵与和谐;于是,有了《我家的后院》的温馨与安宁、《能听见风的声音》的流畅与亮丽、《一切归于平静》的静谧与平和、《梦中耶鲁》的诗情与意象、《潮来潮去》的节奏与不息、《历史的回声》的深邃与激越、《拥抱》的纯情与坦荡、《初春后院》的涌动与勃发、《彩色小巷》的斑斓与浪漫、《遨游》的率真与洒脱……陈颖的艺术实践留下了思想的屐痕:对历史与自然有感恩之心,就会有宁静的遐想、生命的凝思、艺术思绪的梳理和默默的收获。

  陈颖于1981年8月出生于上海,她在西藏博物馆、复旦大学博物馆和中央美院油画廊举办过个人画展,多次入选上海青年美术大展,获孟光奖,曾多次获美国圣路易斯国际儿童艺术节绘画展杰出奖。她在“感恩历史与自然”的艺术之路上扎实走来,愉悦健康,踏踏实实。

阿爷阿娘曾经在这里住过 陈颖

我爱大海 陈颖

历史的回声 陈颖

怀念 陈颖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陈颖绘画作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中国版画市场迎来发展传承黄金期(图) 中国版画市场迎来发展传承黄金期(图) 观印博会红星艺海,睹“活技艺”千年不衰(图) 观印博会红星艺海,睹“活技艺”千年不衰(图) 798版的缪斯畅想曲—— 798版的缪斯畅想曲—— 2011成都双年展扫描(图) 2011中国(杭州)第六届印文化博览会暨西泠印社中国印石专场的预展启动 2011中国(杭州)第六届印文化博览会暨西泠印社中国印石专场的预展启动 798艺术区游客井喷的背后:“逆势繁荣”动力何在(图) 798艺术区游客井喷的背后:“逆势繁荣”动力何在(图) 中国嘉德2011秋拍期待再创辉煌(图) 中国嘉德2011秋拍期待再创辉煌(图) 残运点火仪式引眼球 残运点火仪式引眼球 总导演称掌声是最佳打分(图) 香港外卖——我们从蘇富比秋拍能学到什么(图) 香港外卖——我们从蘇富比秋拍能学到什么(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