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史论家邹跃进先生今晨去世 享年53岁
http://www.socang.com   2011-10-17 10:43   来源:99艺术网

  今晨从微薄上获取信息著名艺术史论家、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美术史系主任邹跃进先生因病去世,艺术批评家杨卫等在微博发布了这一消息。著名策展人皮力等人已在新浪微博建立了“追思美术理论家邹跃进教授”这一主题,以此纪念邹跃进先生。人文学院院长尹吉男在微薄里说道“邹跃进教授走了,享年53周岁……”。时致中午,社会各界人就邹跃进逝世纷纷在微薄上发表言论以表悼念。

  邹跃进教授逝世微薄语录: 
  @尹吉男:邹跃进教授走了,享年53周岁。 
  @王璜生:老邹,走好!永远怀念你! 
  @杨卫:邹跃进先生已于今晨离开了我们,大哀! 
  @皮力:追思美术理论家邹跃进教授 
  @吕澎:老邹是一个在学术事业上没有私欲的人 
  @菩一蒲:在美院时,老邹就住在我们寝室旁,不想他己离去 
  @李伟明:我们永远怀念你!一直为你“祈福” 邹老师 
  @彭小猪 :泪流满面,现在我们等不到他回家了。 
  邹跃进简介: 
  邹跃进,生于1958年,湖南隆回人。1978年入湖南轻工业学校美术专业学习,1982入湖南师范大学美术系学习,1989年入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学习,1992年获硕士学位,2002年获博士学位。后为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美术史系副教授,副主任兼美术理论教研室主任。 
  专著 
  《他者的眼光:当代艺术中的西方主义》、《新中国美术史》、《艺术导论》、《毛泽东时代美术》等。曾经在《美术研究》、《文艺研究》、《美术观察》杂志等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家 邹跃进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798版的缪斯畅想曲—— 798版的缪斯畅想曲—— 2011成都双年展扫描(图) 2011中国(杭州)第六届印文化博览会暨西泠印社中国印石专场的预展启动 2011中国(杭州)第六届印文化博览会暨西泠印社中国印石专场的预展启动 798艺术区游客井喷的背后:“逆势繁荣”动力何在(图) 798艺术区游客井喷的背后:“逆势繁荣”动力何在(图) 中国嘉德2011秋拍期待再创辉煌(图) 中国嘉德2011秋拍期待再创辉煌(图) 残运点火仪式引眼球 残运点火仪式引眼球 总导演称掌声是最佳打分(图) 香港外卖——我们从蘇富比秋拍能学到什么(图) 香港外卖——我们从蘇富比秋拍能学到什么(图) 伦敦召集令 伦敦召集令 2011弗雷兹艺博会前瞻(图) 东南秋拍首推寿山石雕名家专场 东南秋拍首推寿山石雕名家专场 潘惊石大师不同时期力作集中亮相(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