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代艺术展新境界亮相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
http://www.socang.com   2011-10-17 09:34   来源:新浪网
  2011年9月29日由中国美术馆策划的“新境界——中国当代艺术展”在堪培拉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陈育明、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常务副部长丹尼斯·理查森、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馆长安德鲁·塞耶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新境界——中国当代艺术展”以中国美术馆的馆藏精品为主,以中国社会和文化语境的变迁为线索,梳理了1949年以来的当代中国美术发展脉络。本次展览最为突出的特点是将主题创作的“红色经典”与新时期以来的“当代艺术”组合在一起,构成有机的文化序列。这是中国当代艺术第一次大规模亮相澳大利亚,通过展览,观众可以了解新中国美术的发展进程和丰富的面貌。
  展览遴选了1949年以来的76件代表作品,包括中国水墨、油画、雕塑、装置和新媒体等多种艺术类型,在“新境界”这一主题下,以时间为序分为三个部分:新中国建设(1949~1977)、新时期思潮(1978~1999)、新世纪探索(2000~2009),堪称是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年规模最大的一次视觉艺术展览。
  为了实现展览在展期内获得更为广泛的传播,形成纵深的文化影响,中国美术馆特别与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合作,还开展了多项公共推广活动,包括9月30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办的由中澳专家与会的题为“艺术与国家”学术研讨会,以及由范迪安馆长和旅澳知名艺术家沈嘉蔚先生进行的两场专题讲座,其中还包括针对不同受众的展厅导览、精心准备的语音导赏和其它互动项目。
  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坐落于堪培拉市格里芬湖北岸,是澳大利亚第一个反映本国历史文化的综合性博物馆。馆内收藏了包括绘画、摄影、家具、衣饰在内的20多万件文物,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10万件澳大利亚土著人版画、石雕等艺术和日常用品收藏。博物馆常年展出关于澳大利亚国家、民族和人文发展历程的专题展览。展览开幕期间,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副馆长马书林、胡伟;中国文化报社副总编辑徐涟;中央电视台制片人石岩;文化部外联局欧亚处副处长李文南一行在澳国博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深度参观了博物馆,并在展览展示、藏品保护以及公共教育等方面做了亲切交流。
  “新境界——中国当代艺术展”对中澳两国的文化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它既是中国文化年中规模最大的视觉艺术展览项目,也是中澳文化交流史上一次重要的当代艺术展览交流项目。相信澳大利亚公众通过这些精彩的当代艺术作品,一定能够感受到一个真实而生机勃勃的当代中国。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012年1月29日。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当代艺术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798版的缪斯畅想曲—— 798版的缪斯畅想曲—— 2011成都双年展扫描(图) 2011中国(杭州)第六届印文化博览会暨西泠印社中国印石专场的预展启动 2011中国(杭州)第六届印文化博览会暨西泠印社中国印石专场的预展启动 798艺术区游客井喷的背后:“逆势繁荣”动力何在(图) 798艺术区游客井喷的背后:“逆势繁荣”动力何在(图) 中国嘉德2011秋拍期待再创辉煌(图) 中国嘉德2011秋拍期待再创辉煌(图) 残运点火仪式引眼球 残运点火仪式引眼球 总导演称掌声是最佳打分(图) 香港外卖——我们从蘇富比秋拍能学到什么(图) 香港外卖——我们从蘇富比秋拍能学到什么(图) 伦敦召集令 伦敦召集令 2011弗雷兹艺博会前瞻(图) 东南秋拍首推寿山石雕名家专场 东南秋拍首推寿山石雕名家专场 潘惊石大师不同时期力作集中亮相(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