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新觉罗启骧·李味辛伉俪书画展”15日开幕(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10-13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启骧的座右铭静心方正。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牡丹花开时节动京城。主办方供图

  “爱新觉罗启骧·李味辛伉俪书画展”15日将在首都博物馆开幕。
  10月15日,由北京文史馆、北京市对外友协、首都博物馆、北京民族联谊会、钓鱼台国宾馆联合主办,北京陈铎艺术创作室承办的“爱新觉罗启骧·李味辛伉俪书画展”将在首都博物馆开幕。
  陈铎艺术创作室媒介总监可莉对中新网记者介绍,本次书画展为期9天,展出的作品包括书法绘画与金石篆刻作品,数量多达百幅,表现形式有书画卷轴、书画扇面、印章等,选择均为启骧与李味辛伉俪精心挑选的作品。
  启骧被誉为当代功夫派、实力派的书法大家,曾得到其族兄启功 “骎骎可入百年宗匠之藩篱“的高度评价。多年来,启骧本着“净心方正”之理念,摒弃一切世俗烦扰,潜心钻研书法艺术,无论是书法技艺还是艺术修为均已达到了极高的境界。 
  启骧的书法作品保留了爱新觉罗皇室书法的遗风,同时每一笔画的气运,结构的疏密,部局的静中欲动,极具章法,又别有洞天。正可谓于楷、行、草至臻精妙间融会贯通,相衔无痕。墨点游走,气势恢弘、端庄严谨、自然隽永,融健美、壮美别具一格,自成一家。不但有着丰富的传统底蕴,又具备蓬勃的时代气息。
  李味辛女士师从齐派国画大师陈硕石,风格以大写意花鸟为主,辅以工笔白描。画作内容包含花鸟、佛教、生活等诸多元素,蕴意丰富多彩。她的国画作品构图精当,隽永灵秀,品位高雅,格调悠扬,俱为佳作。其曾多受邀为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等单位作画,多幅作品具备收藏、展出。
  启骧夫妇数十年致力于书画艺术的研究,堪称“书画双璧”。针对这次画展,他们的想法是:“作为学生,经过多年来的学习,是该向社会交一份答卷出来,哪里做得不好,我们接受批评,继续改进。”希望能通过此次的画展给大家建立一个平台,让更多书画界的朋友们进行交流和探讨。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书画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2011中国(杭州)第六届印文化博览会暨西泠印社中国印石专场的预展启动 2011中国(杭州)第六届印文化博览会暨西泠印社中国印石专场的预展启动 798艺术区游客井喷的背后:“逆势繁荣”动力何在(图) 798艺术区游客井喷的背后:“逆势繁荣”动力何在(图) 中国嘉德2011秋拍期待再创辉煌(图) 中国嘉德2011秋拍期待再创辉煌(图) 残运点火仪式引眼球 残运点火仪式引眼球 总导演称掌声是最佳打分(图) 香港外卖——我们从蘇富比秋拍能学到什么(图) 香港外卖——我们从蘇富比秋拍能学到什么(图) 伦敦召集令 伦敦召集令 2011弗雷兹艺博会前瞻(图) 东南秋拍首推寿山石雕名家专场 东南秋拍首推寿山石雕名家专场 潘惊石大师不同时期力作集中亮相(图) 吴作人油画《金色的海洋》将亮相嘉德秋拍(图) 吴作人油画《金色的海洋》将亮相嘉德秋拍(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