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中国(杭州)第六届印文化博览会暨西泠印社中国印石专场的预展启动
http://www.socang.com   2011-10-13 11:12   来源:中国收藏网
     

拍卖会海报

预展现场

      20111012日,中国(杭州)第六届印文化博览会暨西泠印社中国印石专场的预展在杭州西湖文化广场32号四楼杭州书画社展厅正式启动,琳琅满目的各色石种逐一展现,名家篆刻和收藏也相继露面,各色品质和价位丰富,可满足不同层次收藏者的需求。西泠印社今年春拍首届鸡血石专场里一件巴林鸡血石血王摆件最后的成交价(RMB)是:12075000(含佣金),本次预展的成交结果相信值得人期待。
 
 
预展拍品之巴林鸡血石印章
 
 
预展拍品之巴林冻石雕罗汉摆件
 
 
预展拍品之青田山炮绿石薄意山水摆件
 
 
预展拍品之巴林刘关张冻石地鸡血方章
 
 
预展现场的观者
 
 
预展现场
 
      弘扬印文化是传承中华文明、创造和谐新生活的需要。我们指的印文化,是以印和印章为核心,有效延及印材、制钮、书法、绘画、篆刻、印泥、钤拓印谱等艺术、工艺门类的文化范畴。印和印章艺术起源于中国古代,历经等阶段,有古玺、官私印、肖形印、斋馆印、收藏印、闲章等形式。从篆字释意,字的左半部象征手,右半部象征符节,意即手持符节代表诚信。印和印章最初作为一种凭证和契约使用,之后又成为社会身份的标证。唐宋明清,随着印石的使用和文人治印的兴起,印和印章由以往单纯的镌刻官职、名号的实用技艺,发展成为独立的兼具文学性、艺术性和欣赏性的艺术门类,与诗文书画交相辉映。同时也逐渐成为文人雅士、达官贵人案头把玩之物。1904年,以保存金石、研究印学为宗旨的西泠印社成立,是印文化发展的重要标志。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印会徽和篆书之美体育图标的推出,则为当代印文化的进一步普及、提升和发展提供契机和机遇。时至今日,印和印章代表着诚信、祝福、尊重、情意和约定,日渐成为社会经济生活中一种时尚而高雅的交际纽带。
    本届拍品涵盖寿山、青田、昌化、巴林等中国四大名石在内的数千万元标的、200余方印石,其中不乏罕见极品、珍品、精品,较上届更为辉煌,定能让您大饱眼福。
  本次印石专场拍卖将于2011年10月16日下午2点整举行,现场不设观众限制,有兴趣的市民朋友、收藏爱好者皆可全程观摩。
 
本文涉及数据、文字源自西泠印社拍卖公司和第六届印文化博览会的官网
 
图文/邹萍
责任编辑:邹萍
  • 推荐关键字:西泠印社,印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2011中国(杭州)第六届印文化博览会暨西泠印社中国印石专场的预展启动 2011中国(杭州)第六届印文化博览会暨西泠印社中国印石专场的预展启动 798艺术区游客井喷的背后:“逆势繁荣”动力何在(图) 798艺术区游客井喷的背后:“逆势繁荣”动力何在(图) 中国嘉德2011秋拍期待再创辉煌(图) 中国嘉德2011秋拍期待再创辉煌(图) 残运点火仪式引眼球 残运点火仪式引眼球 总导演称掌声是最佳打分(图) 香港外卖——我们从蘇富比秋拍能学到什么(图) 香港外卖——我们从蘇富比秋拍能学到什么(图) 伦敦召集令 伦敦召集令 2011弗雷兹艺博会前瞻(图) 东南秋拍首推寿山石雕名家专场 东南秋拍首推寿山石雕名家专场 潘惊石大师不同时期力作集中亮相(图) 吴作人油画《金色的海洋》将亮相嘉德秋拍(图) 吴作人油画《金色的海洋》将亮相嘉德秋拍(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