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艺术界“世纪大案”迎来最“杯具”结果(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10-13 11:10   来源:《青年参考》
《持扇女子》

《持扇女子》

《鸽子与豌豆》

《鸽子与豌豆》

  被艺术界称为“世纪大案”的法国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特大盗窃绘画案,终于大致上有了个结果:被盗的5幅名画算是血本无归了。

  2010年5月的一个深夜,法国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的窗户被打碎,5幅价值连城的名画毕加索作于1911年的《鸽子与豌豆》、马蒂斯作于1960年的《田园曲》、莫迪利亚尼的《持扇女子》、乔治·布拉克的《埃斯塔克旁的橄榄树》以及莱热的《静物与吊灯》消失在夜色之中。

  巴黎市政府称,失窃名画总价值约为1.24亿美元,但一些专家给出的估价却要高出一倍。这笔大案给艺术界造成了天价损失,但犯案的人却没使出什么“世纪手段”,仅仅只是打碎窗户、撬掉锁。而博物馆里的报警系统当时已坏了两个月,媒体报道称3名保安都在打瞌睡,安全系数连民居都比不上。

  外媒引用警方调查结果显示,今年5月,在两名同伙被捕之后,最后一名嫌疑犯、34岁的修理工乔纳森·B开始感到压力山大。日前他向警方坦白称,5幅名画被自己扔进了垃圾桶,而且画布也被他出于恐慌而故意毁坏了。鉴于没有垃圾车或处理场回报名画的消息,找回这些画作的希望可能是微乎其微。

  警方表示,虽然乔纳森的说法尚无法被证实,但也无法排除名画确实被毁的可能。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西泠举槌HOLD住全场 西泠举槌HOLD住全场 邀您一同大饱眼福(图) 798艺术区游客井喷的背后:“逆势繁荣”动力何在(图) 798艺术区游客井喷的背后:“逆势繁荣”动力何在(图) 中国嘉德2011秋拍期待再创辉煌(图) 中国嘉德2011秋拍期待再创辉煌(图) 残运点火仪式引眼球 残运点火仪式引眼球 总导演称掌声是最佳打分(图) 香港外卖——我们从蘇富比秋拍能学到什么(图) 香港外卖——我们从蘇富比秋拍能学到什么(图) 伦敦召集令 伦敦召集令 2011弗雷兹艺博会前瞻(图) 东南秋拍首推寿山石雕名家专场 东南秋拍首推寿山石雕名家专场 潘惊石大师不同时期力作集中亮相(图) 吴作人油画《金色的海洋》将亮相嘉德秋拍(图) 吴作人油画《金色的海洋》将亮相嘉德秋拍(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