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劲吹中国风?T台美女拎着“中药包”(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10-13 11:09   来源:《扬子晚报》

香奈儿的新款包很像中药包哦

相关图片

  时尚美女拎着中药包走在某大牌的秀场上,感觉是不是很怪异?很震惊?大多数网友都是这样的感觉。10月4日香奈儿在巴黎大皇宫举行的2012春夏高级成衣发布会上,一款“链条打包手拎袋”引发中国众多网友热议。因为它长得太像中药店里包草药的纸袋袋了!截至记者发稿,这个“中药包”在微博上被转发了数万次。联想到前不久备受关注的爱马仕秋冬款“温暖牌”绞花毛衣、意大利时尚品牌Bagigia推出的“热水袋包”,大家一致感慨: “一不小心,复古中国风成了时尚的源头”。
  你没看错,T台美女拎着中药包
  “我没看错吧,这个T台上金发碧眼姑娘手里拎着的,是一个中药包?难道我穿越了?” 香奈儿最新发布会流传出的一张图,引发众多网友争论。记者点开该品牌的官网,浏览首页动态视频,发现这张图片是该品牌最新举办的一个时装发布会上的截图,该模特手里拎着的“中药包”是该品牌最新推出的一款产品,官网上显示,这款包包要到明年的3月才正式上市。
  貌似中药包的这款奢侈包让不少中国网友备感亲切。署名为“papaloza”的网友感慨:“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啊,时尚大师们真的是江郎才尽了么,咱们包中药的纸袋袋也被做成了包包?”“二线品牌的时英钟”则很兴奋:“这是在告诉美女们:美女需要养颜,而很多中药都有养颜的功效,拎着这个时尚的药包,到药店去抓点中药,我看行!”“Martha_Chen”调侃说:“这个是拿在手里当武器的,一下甩出去,哈哈。”“光脚唱歌_Jolie”大赞:“介个创意不错!”网友“白天”表示:“这个都不用托人去国外带,咱直接去中药房买一个,就是大牌了!”“橙子姐”更是充满了自豪感:“我们中国在几百年前就已经潮爆世界了!”网友“自由落体的Q”最有童心,“我想到了宫崎骏笔下的那只拎着小药包的龙猫。”

  编织袋,热水袋,菜篮子都曾流行 
  其实大多数网友还是表示“见怪不怪”,因为早在3年前,LV就推出过很像中国老百姓用的红蓝编织袋,不久前,爱马仕品牌又推出了80年代妈妈手织的“8字型”毛衣,此后其它品牌再出热水袋形状和菜篮子形状的包包神马的,网友渐渐都有“免疫力”了。“妈妈牌毛衣和热水袋刚刚才雷到了我们,中国旧时代风再次走俏国际时尚啦!在自豪的同时也觉得奢侈品太坑爹啦。但是相信木有人愿意花奢侈品的价格买一包中药回去吧?”“樱花祭1985”评价:“毛衣,编织袋,热水袋,中药包,老外果然没有什么不可以!”网友“小阿菲Elaine”则调侃说:“左手一个热水袋,右手一个中药包,身穿一件小时候的旧毛衣,就是‘潮’!”有这种心情的网友还真不少,“朱莉莫莫”也说:“好吧,我决定提个开水壶、穿条秋裤、戴两套袖,头顶痰盂形状的帽子上街,说不准一不小心就引领时尚了!”网友“D小喵”则觉得这些东西不是“潮”,而是实用性更高,“有菜篮子,蛇皮袋,毛衣,热水袋,中药包,都可以直接洗洗刷刷过小日子了。”“叁仟嵗”畅想了一下未来:“我很期待,下一个潮货是我们小时候上幼儿园穿的白色围裙!”
  奢侈品劲吹中国风?
  网友们很纠结,“甜Rova”发问:“谁能告诉我这走的是什么风?”相比普通网友对“中药包”的七嘴八舌,一些业内人士则力挺这个新作,表示“时尚就是一种无厘头,反正它一定要变,谁都没规定它要怎么变”。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助理郑静先生认为,“有两层意思,首先这是一种反潮流的设计思路,把最土最下层最不入时的东西恰恰融入高端的品牌,体现了后现代主义。把不同文化的东西混搭在一起。第二,这是一种东方文化,异族文化的追新。把西方现代社会,特别是主流社会没有的元素找出来加以利用。”郑静还表示:“现在很多设计都追求‘朴世价值’,把普通人的情感,接受度最广的审美等等融入其中,像Hermes的粗线毛衣,可能就寄托着一种关于温暖的美好记忆。而编织袋则会让人想到春运,思乡的情绪就出来了。”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奢侈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西泠举槌HOLD住全场 西泠举槌HOLD住全场 邀您一同大饱眼福(图) 798艺术区游客井喷的背后:“逆势繁荣”动力何在(图) 798艺术区游客井喷的背后:“逆势繁荣”动力何在(图) 中国嘉德2011秋拍期待再创辉煌(图) 中国嘉德2011秋拍期待再创辉煌(图) 残运点火仪式引眼球 残运点火仪式引眼球 总导演称掌声是最佳打分(图) 香港外卖——我们从蘇富比秋拍能学到什么(图) 香港外卖——我们从蘇富比秋拍能学到什么(图) 伦敦召集令 伦敦召集令 2011弗雷兹艺博会前瞻(图) 东南秋拍首推寿山石雕名家专场 东南秋拍首推寿山石雕名家专场 潘惊石大师不同时期力作集中亮相(图) 吴作人油画《金色的海洋》将亮相嘉德秋拍(图) 吴作人油画《金色的海洋》将亮相嘉德秋拍(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