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运点火仪式引眼球 总导演称掌声是最佳打分(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10-12 10:54   来源:国新闻网

残运点火仪式引眼球

  10月11日晚,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在浙江杭州开幕。作为2008年北京残奥会之后的又一次全国综合性残疾人体育赛事,本次开幕式的文艺表演也吸引了国内外观众的关注。图为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圣火点燃。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网杭州10月12日电(记者 汪恩民 见习记者 沈溦 余哲)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正式落下帷幕,期间别出心裁的点火仪式受到观众最为热烈的掌声。开幕式演出总导演刑时苗表示,高难度的点火仪式,让自己深深得捏了一把汗,但完美的演出效果和观众的掌声是为参与人员最佳的打分。 
  最后的点火仪式,1992年巴塞罗那残奥会标枪冠军孙长亭身吊威亚,踏着标准的步伐,沿着灯光打出的跑道,横身“跑”上了全长84米的黄龙体育中心北塔,最后点燃被称为“机械手臂”的主火炬塔。开幕式策划何继青表示,“机械手臂”可谓是整个演出设计人员最为得意的策划。“其中难度最大的就是灯光、跑道、威亚、3D影象和运动员的配合。”
  在演出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刑时苗还透露了“机械手臂”创意的由来,他表示:“火炬的设计必然要契合残运的主题,在各类残疾中,肢体残疾是最容易表现的,同时手又是人类最为重要的器官之一,手可以代表力量、平等和爱等许许多多的含义。主火炬塔的设计寓意着肢残的手托起运动的圣火。”
  而对于最后一棒火炬手的选择,刑时苗告诉记者,除了残奥会冠军这一先决条件外,孙长亭独特的自身条件也是其最后从众多人选中胜出的最重要原因。“孙长亭是田径运动员,完全符合高难度攀登‘机械手臂’的条件,他的军人出身和假肢生产企业老总的身份又彰显残疾人自强的典范。”同时他也透露,近半个月的魔鬼式攀登训练期间,孙长亭常常需要旁人抬着才能走下训练台。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残运点火仪式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香港外卖——我们从蘇富比秋拍能学到什么(图) 香港外卖——我们从蘇富比秋拍能学到什么(图) 伦敦召集令 伦敦召集令 2011弗雷兹艺博会前瞻(图) 东南秋拍首推寿山石雕名家专场 东南秋拍首推寿山石雕名家专场 潘惊石大师不同时期力作集中亮相(图) 吴作人油画《金色的海洋》将亮相嘉德秋拍(图) 吴作人油画《金色的海洋》将亮相嘉德秋拍(图) 北京盈时拍卖首届秋拍12月登场(图) 北京盈时拍卖首届秋拍12月登场(图) 那个时代的光荣与激情--赏辛亥革命百年纪念银币(图) 那个时代的光荣与激情--赏辛亥革命百年纪念银币(图) 12日启动修复广元千佛崖造像(图) 12日启动修复广元千佛崖造像(图) 《九州无事乐耕耘》神秘现身秋拍(图) 《九州无事乐耕耘》神秘现身秋拍(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