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守成、张渊、安东师生画展亮相上海中国画院
http://www.socang.com   2011-09-29 10:59   来源:雅昌
  “梅景风范”——张守成、张渊、安东师生画展在上海市岳阳路197号上海中国画院开幕。此次画展以鸣谢故乡养育之恩,感恩吴师的培育之情,延续梅景的育人之风为办展理念,展现了吴氏弟子深入吴门画派传统师古人,同时深入自然师造化,中西融合的绘画风格。展出期间,得到书画艺术家、海派研究者及广大民众大力支持,参观人群热情高涨,络绎不绝。 

  “梅景书屋”是吴湖帆先生的斋名。作为吴湖帆先生的弟子,现年93岁高龄的张守成先生是海派著名花鸟画家,上海中国画院首批专职画师。所作花鸟寄托好兆之意,描绘大自然生命之美,传达了作者心灵之境。画面平和之趣,实为他内心淡泊写照。

  张渊继承父亲张守成文人画的传统,但画风并不受影响,与其父花鸟画形成鲜明特色。张渊的花鸟画以写意见长,笔调清新,倾慕于表现禽鸟间的亲密感情,更在背景上置以山水,意境大气脱俗。 

  张守成之徒安东将中国画的笔墨与水彩画的技法结合,善于通过写生寻找中西方绘画的结合点,力图创造出一种融汇中西的绘画风格。

  相关资料:

  张守成,又名张成、子靖,小名竞新。生于1918年,上海市莘庄人。父母均为当地望族,自幼受良好教育。曾就读上海美专,1938年与陆抑非、徐邦达、朱梅村等八人同日拜师入吴湖帆先生“梅景书屋”,精于中国画花鸟山水及古书画鉴定。1956年上海中国画院筹备会成立,被聘为首批专职画师。1981年赴美国定居,自此遍访欧、美、非各地名山大川,并先后在康涅狄克州学院、斯劳斯伯格大学、华美协进社、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曼哈顿学院、纳罗帕研究院、斯密斯桑南研究院、新罗希尔学院、汉墨博物馆等地以熟稔英语讲授中国绘画史,并介绍中国古代书画家的哲学思想和宗教信仰。其重要作品收藏于institute art of  new york university(纽约大学艺术研究院)。

  张渊,上海市莘庄人。出身艺术世家,幼时由父亲张守成传授书画,十五岁始先后从江寒汀、俞子才、刘旦宅为师,又向陆俨少、叶露园及舅父陆抑非等诸名家学习请教,现为上海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员、上海书画院画师、上海美术家协会会员,曾为上海第九、十届市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中国画教授。已出版《张渊画集》、《从自然到创作》、《张渊绘画艺术》等专著十数种。

  安东,美籍华裔画家,出生于美国,祖籍河南。早年师从陈小翠、张守成、朱屺瞻、钱君匋等名家,打下了扎实的传统基本功,又在海外学习西洋绘画技法,融中西画法为一体,形成了独特的画风。历年来在美国各地多次举办个人画展和联展并屡获奖项,他的作品广为欧美人士喜爱和收藏。现为美国密西根州艺术协会会员、美国佛罗里达州注册职业画家、美国加州中国书画院画师、上海美术家协会海墨画会会员、美国及上海炎黄画院特聘画师。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画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国博接连上演奢侈品秀 国博接连上演奢侈品秀 路易威登PK宝格丽(图) 这个世界会好吗? 这个世界会好吗? ——向京2008-2011今日美术馆个展 “观止”当代艺术展在美丽道艺术中心展出(图) “观止”当代艺术展在美丽道艺术中心展出(图) 丝博办哈萨克斯坦装饰与实用艺术展(图) 丝博办哈萨克斯坦装饰与实用艺术展(图) 丝路文物精品见证大唐西市繁华(图) 丝路文物精品见证大唐西市繁华(图) 蔡国强的野心-记录蔡国强《观潮图》火药草公开制作活动 蔡国强的野心-记录蔡国强《观潮图》火药草公开制作活动 明清官窑中的低温铜绿釉(图) 明清官窑中的低温铜绿釉(图) 2011年上海敬华秋季十周年拍卖会综述(图) 2011年上海敬华秋季十周年拍卖会综述(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