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艺术节海报(第二季)新鲜出炉 诚邀设计精英出手(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9-29 09:09   来源:美术报

第二季海报  横版  宋恺

第二季海报  曹凌波

第二季海报  糖  杨茗寒

  本报杭州讯 通讯员 林娟 自今年5月初至今,对美术报艺术节设计团队的遴选一直就没有间断过。直到美术报新闻发布会前夕,由杭州师范大学美术院牵头执行的美术报艺术节整体设计方案才顺利过关。根据美术报艺术节组委会和设计团队磋商的时间节点,近日,美术报艺术节海报(第二季)新鲜出炉。 

  9月26日,美术报艺术节组委会通过视频的形式和艺术节东莞主办方的有关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沟通。主办方和设计团队围绕“社会化设计”、“地域文化资源有效吸收”、“创意——可持续——再设计”等话题,通过开放工作营的形式展开,策展人、设计师、艺术家和部分分管领导挖掘“从江南到岭南”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创意制造,效果明显。 

  缘于这批海报作品将在国内各文化类、艺术类、休闲娱乐和时尚杂志上刊发,所以,第二季的艺术节海报强调的是时间、地点、主标题的有效传达上,同时兼顾视觉识别性。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设计系主任朱珺在介绍海报设计流程时说:“按照内容传达、文化呈现、视觉表达、表现技巧、审美特性、延展应用等六条标准,最终以记名评分排位的方式产生入围设计方案,最后再由主创设计师执行完稿”。 

  根据美术报艺术节致力于文化传播、视觉传达、媒体艺术和年轻艺术家挖掘等“具有前瞻性”跨文化实验的设想,在公示的6款海报中,朱珺认为:设计师们从“分享”、“狂欢”、“艺术”、“文化”等关键词出发,有的融合了中国古典图案、传统文化元素,有的借鉴了现代的审美理念,把艺术家团结、在一起和规模宏大的“分享”、“狂欢”设想等重要的主题融入这个简单却功能强大的海报中。 

  据悉,美术报艺术节近期还将推出第三季(形象匹配一体化海报)、第四季(定稿海报),艺术节组委会希望国内设计精英加盟,出一些创意的点子,共襄盛事。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节海报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国博接连上演奢侈品秀 国博接连上演奢侈品秀 路易威登PK宝格丽(图) 这个世界会好吗? 这个世界会好吗? ——向京2008-2011今日美术馆个展 “观止”当代艺术展在美丽道艺术中心展出(图) “观止”当代艺术展在美丽道艺术中心展出(图) 丝博办哈萨克斯坦装饰与实用艺术展(图) 丝博办哈萨克斯坦装饰与实用艺术展(图) 丝路文物精品见证大唐西市繁华(图) 丝路文物精品见证大唐西市繁华(图) 蔡国强的野心-记录蔡国强《观潮图》火药草公开制作活动 蔡国强的野心-记录蔡国强《观潮图》火药草公开制作活动 明清官窑中的低温铜绿釉(图) 明清官窑中的低温铜绿釉(图) 2011年上海敬华秋季十周年拍卖会综述(图) 2011年上海敬华秋季十周年拍卖会综述(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