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回流藏品又获市场追捧
http://www.socang.com   2011-09-27 15:20   来源:浙江在线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匡时首届夏季艺术品拍卖会上,备受市场关注的“日本私人美术馆藏中国古代书画”专场成交率达到100%,共计427件拍品总成交额突破1.19亿元。 

  其中,王鉴的《江干秋色》开场就从5万元叫价,然后扶摇直上,在藏家多番竞争后,最后以800万元落槌,加上佣金总成交价920万元,夺专场之冠。石溪《清辉满江》开拍后迅速涨到几十万元,在两位藏家10多轮竞价后,最后以667万元成交价易主。 

  值得关注的是,祝允明、陆治《虎丘诗意图》书画合璧卷直接从100万元叫价,经过20多轮竞价后,最后成交价为494.5万元。被日本书坛尊为“水星”的张瑞图,其作品《草书七言诗》在经过40多轮的竞价后最终以333.5万元成交。 

  近年来,海外回流拍品为中国市场输送了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其中古代书画市场稳步上升,潜力不容小觑。记者获悉,此次北京匡时率先将国外“私人美术馆”的概念引入拍卖市场,并对全部拍品以无底价的形式进行拍卖。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藏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观止”当代艺术展在美丽道艺术中心展出(图) “观止”当代艺术展在美丽道艺术中心展出(图) 丝博办哈萨克斯坦装饰与实用艺术展(图) 丝博办哈萨克斯坦装饰与实用艺术展(图) 丝路文物精品见证大唐西市繁华(图) 丝路文物精品见证大唐西市繁华(图) 蔡国强的野心-记录蔡国强《观潮图》火药草公开制作活动 蔡国强的野心-记录蔡国强《观潮图》火药草公开制作活动 明清官窑中的低温铜绿釉(图) 明清官窑中的低温铜绿釉(图) 2011年上海敬华秋季十周年拍卖会综述(图) 2011年上海敬华秋季十周年拍卖会综述(图) 奥运奖牌设计者再出新作 奥运奖牌设计者再出新作 白玉《背壶瓶》亮相玉雕大师张铁成、王建艺术精品展开展(图) 姜宝林艺术展在浙江省美术馆隆重开幕 姜宝林艺术展在浙江省美术馆隆重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