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汇环球”2011中国(杭州)第六届印文化博览会即将启幕(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9-23 14:07   来源:浙江艺术网

      金秋十月,印学之城杭州将迎来一年一度令人瞩目的印文化博览会。印博会始办于2006年,由杭州市政府、西泠印社主办,杭州西泠印社有限公司承办,已历时五届,展出精品不计其数,平均参观人数近十万,其特色和影响力在全国首屈一指,是杭州市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中心”不可或缺的重要展会之一。

      2011中国(杭州)第六届印文化博览会将于2011年10月14-17日隆重举行,展会共设A、B馆区,展会A馆为西湖文化广场环球中心一楼,展会B馆为西湖文化广场32号四层杭州书画社展厅。本届博览会作为2011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主项目,2011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副会场,展会面积近6000平方米,有五个特展区和100多个国际标准展位。届时,四大国石行业协会、中国宣纸集团、北京国粹苑等近百家国内外知名印石、文房企业将与参会的西泠印社艺术家共同谱写“印汇环球”篇章!
本届印博会呈现五大亮点,近十项内容,阵容豪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亮点一:重拾国粹——文房四宝复兴之旅启动仪式

      作为中华五千年文化传承主要载体的笔墨纸砚即文房四宝,在经济发展和现代化的冲击下日渐衰退。为了振兴文房四宝,重拾传统国粹,西泠印社与中国文房四宝专项基金理事会合作,携手笔墨纸砚核心企业、文房四宝艺术大师等,组成以朱关田、韩天衡、陈振濂、苏士澍为团长的巡讲团,以巡展、讲座、研讨、演示、鉴赏、拍卖等综合形式,形成艺术家、生产商、爱好者、普通大众的互动,促进文房四宝的文化提升和应用回归。本届印博会将举行文房四宝复兴之旅启动仪式以及高峰论坛,届时,文房四宝复兴之旅的顾问委员会、艺术委员会和讲师团成员将汇聚一堂,浓郁学术氛围塑造的文化回归之感令人期待。

      活动名称:文房四宝复兴之旅启动仪式
      时间:2011年10月14日上午10:30
      地点:杭州西湖文化广场环球中心南门广场

      活动名称:文房四宝复兴之旅高峰论坛
      时间: 2011年10月14日下午2:00
      地点:杭州西湖文化广场环球中心七楼1号会议室

      亮点二:品鉴汶洋——《豆庐赏石》图书签售

      豆庐是韩天衡的斋号,韩天衡,篆刻界长盛不衰的天王巨星,一直受追捧。他除了诗书画印文的全面出色成就外,收藏也是大腕。本次“豆庐赏石”是继2008年“芙蓉石精品展”之后推出的又一汶洋精品展。此次展览精选汶洋近百方,润透艳丽,光彩夺目,另有韩天衡先生《豆庐赏石——汶洋雅石集》现场签售活动,实属难得。

      项目名称:《豆庐赏石》图书签售
      时间:2011年10月15日上午10:30-11:30
      地点:杭州西湖文化广场环球中心一层展会A馆

      亮点三:举槌西泠——西泠印社第二届中国印石拍卖会

      去年印博会上首届“中国印石专场拍卖”以总成交额1521万、总成交率80.95%的佳绩圆满落槌引起了不小轰动。本届印博会再次携手西泠拍卖重磅推出第二届中国印石拍卖会,本届拍品涵盖寿山、青田、昌化、巴林等中国四大名石在内的数千万个标的、200余方极品、珍品、精品印石,定能再现中国印石拍卖第一的风采。

      项目名称:西泠印社第二届中国印石专场拍卖
      预展时间:2011年10月12 -15日
      拍卖时间:2011年10月16日下午2:00-5:00
      地点:西泠印社杭州书画社展厅<展会B馆>(杭州西湖文化广场32号4层)

      亮点四:翠石交辉——西泠印社新品印石命名发布

      西泠印社新近推出的新品印石,以其石质翠润、通透迷人、适宜篆刻初学者和价廉物美而得到旅游社社员的中肯评价与推荐。本届印博会将要揭开其神秘面纱,一睹新石风采。为配合新石发布、命名,届时将推出“慢语篆说”主题篆刻展,由西泠印社近80位社员篆刻。新石交与篆刻相得益彰,欣赏者与篆刻家一同慢品生活。

      项目名称:“慢语篆说”西泠印社社员篆刻展
      时间:2011年10月14-17日
      地点:杭州西湖文化广场环球中心一层展会A馆

      项目名称:西泠印社精品奖颁奖
      暨新品印石命名发布仪式
      时间:2011年10月16日上午10:30-11:30
      地点:杭州西湖文化广场环球中心一层展会A馆

      亮点五:印汇环球——印石、文房、工艺品展览展销

      本届印博会现场共设一个主展区,四个特展区,和石章展区、文房展区,模块清晰、内容丰富。展览展出精品印石、文房用具近万件,中华美石,熠熠生辉。十月的季节,漫步展馆,细品西泠,定能给您不一样的感受!

      项目名称: 印石、文房精品、工艺品展览展销
      时间:2011年10月14-17日
      地点:杭州西湖文化广场环球中心一层展会A馆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博览会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蔡国强的野心-记录蔡国强《观潮图》火药草公开制作活动 蔡国强的野心-记录蔡国强《观潮图》火药草公开制作活动 明清官窑中的低温铜绿釉(图) 明清官窑中的低温铜绿釉(图) 2011年上海敬华秋季十周年拍卖会综述(图) 2011年上海敬华秋季十周年拍卖会综述(图) 奥运奖牌设计者再出新作 奥运奖牌设计者再出新作 白玉《背壶瓶》亮相玉雕大师张铁成、王建艺术精品展开展(图) 姜宝林艺术展在浙江省美术馆隆重开幕 姜宝林艺术展在浙江省美术馆隆重开幕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超有机展览20日开幕(图)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超有机展览20日开幕(图) 一批罕见的辛亥文物在上海亮相(图) 一批罕见的辛亥文物在上海亮相(图) 第四届中国景德镇当代陶瓷艺术精英展举办(图) 第四届中国景德镇当代陶瓷艺术精英展举办(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