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国强的野心-记录蔡国强《观潮图》火药草公开制作活动
http://www.socang.com   2011-09-23 10:55   来源:中国收藏网
 
     2011922日下午2点,我准时赶到浙江美术馆下沉广场,等待约3个小时候,蔡国强开始点火,三秒钟后,《观潮图》火药图诞生。在此期间,我和大批媒体、嘉宾、观众、工作人员唯一可做的事情就是等待。所有人的关注点都是蔡国强,大家的眼光、摄像机在今天下午都一律围绕着他,他的语言、行为、神态都是这个过程中的绝对中心,今天下午,蔡国强是这个时空的唯一主角。
      这次展览由于展示方式的特殊性,采取了全新的布展方式:内外呼应、虚实结合。现场内实行实时传播,网络播放和现场制作同步,这样一来,既满足创作特殊性的需要,又实现了最大范围宣传的可能,在此不得不佩服蔡国强团队的强大媒体运用能力。
      创作开始后,蔡国强一直很安静,虽身处嘈杂环境却安然泰若地指挥、安排着一切。他曾说过自己很害羞,但控制欲很强,在媒体见面会上他说的一番话也暴露了自己的野心,他说此幅《观潮图》的制作和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有密切关系,《富春山居图》因火烧而断为两截,并从此天各一方,今日他用火来创作这幅山水画也是一种默默的缘分。如此看来,如今斐声国际的蔡国强已经不满足用这个时代的标准来衡量自己,他的目标是古人。
      明日开始,蔡国强将进行丝绸上的火药画创作实验,有兴趣的朋友可去浙江美术馆观看。
 
入口处
 
未能进入现场的观众在观看现场直播
 
创作中的草图
 
现场被媒体包围的蔡国强
 
忙碌的媒体
 
铺上麻纸
 
再盖上一层纸
 
最后还要盖上一层板
工作中的志愿者
 
现场的蔡国强
 
现场的人群
 
稍后举行的媒体发布会
 
媒体蜂拥抢拍最后的完成作品《观潮图》
 
蔡国强站在最后的作品前
 
图文/邹萍
 
责任编辑:邹萍
  • 推荐关键字:蔡国强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蔡国强的野心-记录蔡国强《观潮图》火药草公开制作活动 蔡国强的野心-记录蔡国强《观潮图》火药草公开制作活动 明清官窑中的低温铜绿釉(图) 明清官窑中的低温铜绿釉(图) 2011年上海敬华秋季十周年拍卖会综述(图) 2011年上海敬华秋季十周年拍卖会综述(图) 奥运奖牌设计者再出新作 奥运奖牌设计者再出新作 白玉《背壶瓶》亮相玉雕大师张铁成、王建艺术精品展开展(图) 姜宝林艺术展在浙江省美术馆隆重开幕 姜宝林艺术展在浙江省美术馆隆重开幕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超有机展览20日开幕(图)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超有机展览20日开幕(图) 一批罕见的辛亥文物在上海亮相(图) 一批罕见的辛亥文物在上海亮相(图) 第四届中国景德镇当代陶瓷艺术精英展举办(图) 第四届中国景德镇当代陶瓷艺术精英展举办(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