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奖牌设计者再出新作 白玉《背壶瓶》亮相玉雕大师张铁成、王建艺术精品展开展(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9-20 14:31   来源:中国收藏网

  近日北京燕京八绝艺术精品展系列活动正式开幕,首批推出的玉雕大师张铁成和王建的近50件艺术精品在天宝楼公司展厅惊艳亮相。

  据了解,张铁成和王建大师从艺二十多年,先后荣获了北京市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玉石雕刻大师、中国青年玉雕艺术家等多项荣誉称号。他们的作品屡次荣获北京市乃至全国的玉石精品博览会金奖。逐步形成了独特的、雅俗共赏的艺术风格,深受广大玉器收藏爱好者的喜爱。2006年,张铁成和王建大师参与了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奖牌的设计工作。他们设计的“金镶玉”奖牌,创意新颖,突破了以往奥运奖牌单一材料的传统,巧妙的突出了典雅的中国文化元素,是奥运史上的一个创举。

  白玉《背壶瓶》2006年荣获了中国玉器“百花玉缘杯”金奖。

  此次展出的玉雕精品,既有两位玉雕大师珍藏的早年间作品,也有最近的新作在展览中首次亮相。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工艺精湛,蕴含了深厚的中华民族玉器文化。其中,白玉《背壶瓶》2006年荣获了中国玉器“百花玉缘杯”金奖。该作品选用名贵的新疆白玉材料,玉质洁白细润,料色之佳,体量之大,做工之精美为世之罕有。作品造型沉稳大气,古朴端庄,线条流畅,为当代玉雕器皿之典范。堪称玉雕艺术珍品,属传世之作。

  此外还有翡翠《牡丹团扇》、白玉《子母瓶》、玛瑙《荷叶洗子》等作品,均为不可多得的艺术精品,令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观者无不赞叹中华传统手工艺的精湛和当代工艺大师们的艺术成就。

  北京金漆镶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北京市一级工艺美术大师柏德元说,北京天宝楼文化经纪有限责任公司自成立以来,为大师们及其作品编织了一个广泛的“纽带”,把分散的、各自独立的大师工作室联系起来,形成合力,结成规模,聚成声势,搭建了一个权威的工美大师推广平台,包装、展示、宣传、推介大师作品,宣传中华民族灿烂文化。在北京燕京八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北京燕京八绝艺术精品展系列活动会长期开展下去,将陆续推出大师作品专场,繁荣创作,打造品牌,从而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更好地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底。与此同时,金漆镶嵌公司还将在各连锁店,同时开展优惠酬宾活动,推出部分特价产品,以飨各界宾客。

  据悉,此次活动由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北京金漆镶嵌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燕京八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天宝楼文化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展出地址位于在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中路195号楼华腾新天地大厦3H层,电话:010-87951963 联系人:何冰。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精品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奥运奖牌设计者再出新作 奥运奖牌设计者再出新作 白玉《背壶瓶》亮相玉雕大师张铁成、王建艺术精品展开展(图) 姜宝林艺术展在浙江省美术馆隆重开幕 姜宝林艺术展在浙江省美术馆隆重开幕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超有机展览20日开幕(图)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超有机展览20日开幕(图) 一批罕见的辛亥文物在上海亮相(图) 一批罕见的辛亥文物在上海亮相(图) 第四届中国景德镇当代陶瓷艺术精英展举办(图) 第四届中国景德镇当代陶瓷艺术精英展举办(图) 上海艺术博览会助推青年艺术家(图) 上海艺术博览会助推青年艺术家(图) 香港蘇富比将于10月4日举行中国书画秋季拍卖会(图) 香港蘇富比将于10月4日举行中国书画秋季拍卖会(图) 中翰清花秋拍成交量涨了两倍(图) 中翰清花秋拍成交量涨了两倍(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