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山居图》(剩山卷)首启艺术品授权(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9-19 15:18   来源:盛世收藏

  明代画家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自今年6月在台北合壁归来后,由浙江博物馆收藏的《剩山图》9月17日在杭州首启艺术品授权,转身迈向商业用途,出现在银行卡和电信电话卡上。

浙江省博物馆在孤山馆区报告厅举行《富春山居图》(剩山图)返馆点交入库仪式。

  印有《剩山图》的某银行卡则成为中国第一张“艺术授权”的银行卡,拿到该卡的主持人董倩表示:“看到卡面上的《剩山图》,这有别于其他银行卡的,眼前一亮。”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副总陈忠岳表示,此举是希望借助高端艺术品的高雅推动品牌向高端发展。

  “美国的米老鼠、日本的hallo kate是全球皆知的卡通品牌,为众多商家带来财富,而中国的孙悟空至今仍然只是一只猴子。”亚洲最大也是最有影响力的艺术品授权公司——来自台湾的艺奇文创集团董事长郭羿承,17日上午在浙江探索文化升级产业论坛抛出了问题。

  据了解,艺奇文创集团拥有台北故宫博物院馆藏珍品和齐白石、张大千等近2000位古今中外艺术家作品的授权资格,郭羿承认为中国文化产品经授权通过商业推广,可以更好地走向国际市场,而艺术品未商业化,它只是一张纸或一个符号,“2011年是中国艺术品授权的元年,这也是文化帮产业转型,提高产品附加值的途径。”

  中国当代知名国画家何水法亦持同样观点,“艺术品就是要进入民众的生活,我学画是受启于幼时看到印在年画上、脸盆上、还有热水瓶、甚至火柴盒上的齐白石水墨画而长大。”如今,自己的画亦被印在窗帘上,何水法对此一笑而过,“真没想那么多。”

  浙江省文化厅厅长杨建新表示,文化发展具有一定的规律性,社会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民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则会呈井喷式发展。浙江在“十二五”规划中特将文化产业单独立项,以支柱产业规划来发展,并且以制度法律来规范文化产业发展,为此,浙江省还成立文化艺术品产权交易市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富春山居图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一批罕见的辛亥文物在上海亮相(图) 一批罕见的辛亥文物在上海亮相(图) 第四届中国景德镇当代陶瓷艺术精英展举办(图) 第四届中国景德镇当代陶瓷艺术精英展举办(图) 上海艺术博览会助推青年艺术家(图) 上海艺术博览会助推青年艺术家(图) 香港蘇富比将于10月4日举行中国书画秋季拍卖会(图) 香港蘇富比将于10月4日举行中国书画秋季拍卖会(图) 中翰清花秋拍成交量涨了两倍(图) 中翰清花秋拍成交量涨了两倍(图) “盛世水墨 “盛世水墨 相约金陵”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暨中国画邀请展即将开幕(组图) 明成化杂彩瓷器鉴藏浅说(图) 明成化杂彩瓷器鉴藏浅说(图) 中国名家书画收藏展举行(图) 中国名家书画收藏展举行(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