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北京2011·经典艺术博览会开幕(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9-16 13:20   来源:北京日报

  艺术北京2011·经典艺术博览会昨晚在农展馆拉开帷幕,展会汇集了近40家来自世界范围的画廊和艺术机构,集中展示了中西方的古典艺术和经典的现当代艺术作品。本报记者 李继辉摄 

  本报记者 陈涛

  坐在中国古典山水风情环绕的VIP贵宾室里,品鉴“富春山居图—台北故宫(微博)数位真迹”;穿行于由金丝楠木制作的十二月令图之间,欣赏来自欧美与俄罗斯的经典油画。昨晚,“艺术北京2011·经典艺术博览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盛大开展。本届“艺术北京”汇聚众多中外艺术精品,包括百雅轩、久画廊和杰奎琳画廊等在内的近40家国内外画廊和艺术机构,将为观众呈现数以千计的经典作品。

  中外艺术精品汇聚一堂

  本届“艺术北京”策展人董梦阳(微博)介绍说,本届展览延续往届的线索,以专题展形式探讨版画、雕塑、写实油画、水墨等经典艺术形式在当下语境中的系统呈现,并展示各个国家、各个历史时期、各种艺术题材、各类艺术语言的大师作品。

  在画廊展区,共展出数幅18世纪以来西方经典绘画,包括巴比松画派、新古典主义、现实主义、超现实主义、波普艺术等艺术流派的重要作品。而在灿艺术中心、百雅轩、世纪翰墨、久画廊则能一睹吴冠中、靳尚谊、何多苓、朱乃正、周春芽(微博)等中国现当代艺术的名家之作,凸显中国经典油画魅力。而由三尚艺术带来的马克西莫夫、梅尔尼科夫的俄罗斯经典油画又进一步丰富了“艺术北京2011”的内涵。

  此外,齐白石和李可染的晚年力作,以及王翚的《拟古山水册页》等中国画佳作也将亮相,让广大藏家和艺术爱好者一饱眼福。

  吴冠中毕生经典齐亮相

  以“风筝不断线”为主题的缅怀吴冠中先生经典作品收藏大展,是本届展会一大亮点。从水墨画《水乡周庄》到油画巨制《长江万里图》,此次展览囊括了吴冠中几乎毕生的经典作品。

  昨晚的吴冠中作品展厅内,聚集了不少吴老先生的弟子,从年逾七旬的长者到尚未毕业的学生。他们以纪念老师的名义聚到一起来,做起义务宣讲员,向现场观众讲解老师每一幅画的技法与创作经历,也因此吸引不少艺术爱好者前来旁听学习。

  展厅内最吸引观众的是一幅为纪念吴冠中逝世一周年而展出的油画巨制《长江万里图》。现存《长江万里图》为市面仅存描绘长江壮阔景象的油画长卷巨制,是吴冠中于上世纪70年代参与北京饭店大型壁画《长江万里图》创作的综合性成稿。画作全幅长503厘米,宽22.5厘米,是吴冠中先生完成于上世纪70年代的旷世巨作,雪域青松、天府梯田、巫峡女神、黄山云雾、金陵大桥、水乡粉墙、滨江灯火等场景在画中一一得以呈现。

  据了解,该作品还将在此次展会期间参与拍卖,很可能会创造中国油画拍卖新的最贵纪录。

  本届展会将持续至9月18日。

  黄金艺术画展传承创新

  本报讯 “金意·印象—传承与创新”黄金艺术作品展昨天在西城文化馆拉开帷幕。融合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的“水转移”技法的黄金艺术品与已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目的漆线雕艺术精品同台亮相。为期四天的展览向观众免费开放。展出的雕版黄金画,是将整块24k纯金溶解后以“水转移”的方法附着在雕刻好的金属版面上,用金量远高于同比例的镀金作品,画作细腻、传神。闻名中外的蔡氏漆线雕,做工精细雅致,形象逼真生动,风格古朴庄重。(天琥)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博览会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上海艺术博览会助推青年艺术家(图) 上海艺术博览会助推青年艺术家(图) 香港蘇富比将于10月4日举行中国书画秋季拍卖会(图) 香港蘇富比将于10月4日举行中国书画秋季拍卖会(图) 中翰清花秋拍成交量涨了两倍(图) 中翰清花秋拍成交量涨了两倍(图) “盛世水墨 “盛世水墨 相约金陵”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暨中国画邀请展即将开幕(组图) 明成化杂彩瓷器鉴藏浅说(图) 明成化杂彩瓷器鉴藏浅说(图) 中国名家书画收藏展举行(图) 中国名家书画收藏展举行(图) 墨无成规 墨无成规 文化有根 2011上海艺术博览会现场 2011上海艺术博览会现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