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时尚圈的镜头审美标准(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9-13 16:57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乖戾和另类是Steven Klein为时尚大片开辟的一条个性化的通道。

Klein经常在内容上很性感或色情如同性恋或是施虐受虐等。 

Steven Klein与麦当娜已经合作了十多年,几乎所有麦姐出镜的大片都由其掌镜。

伟大的摄影不仅了解时装,使它们显得更美丽,它也能带来一种魔力,抓住人的眼球,捕获人们的想象力。

  撰文&编辑/李苑  图片/ICP CFP

  时尚越来越令人头疼的地方在于,作为一个摄影师,你总是想抓住某些能反映世界上真实发生的事,比如在街上可能发生的。你并不想总是捏造一些理想化的芭比娃娃的白日梦生活,她们其实并不存在 。

  Steven Klein

  不破不立是真理,特别是对于时尚圈而言,因此,时尚摄影同样要将这破与立的两极发挥到极致,方能不被滚滚向前的潮流所淘汰。而Steven Klein也可能是目前活跃在时尚圈里最有影响力和最繁忙的摄影师。他的工作正是在不断地嘲弄现有的摄影规则,不断地破坏既有的法则,然后通过自己的作品重新塑造时尚圈内的“镜头审美”标准。近日,由他掌镜的DOLCE&GABBANA秋冬广告大片已经上档,他执导的Lady Gaga最新单曲《Alejandro》MV也已经曝光,《VOGUE》《W》等知名时尚杂志的封面大片也已由他拍摄完成……放眼望去,仿佛这个秋冬的视觉世界就是Steven Klein的世界。

  Steven Klein为巴黎《VOGUE》拍摄的时装大片,他采用诡异、野蛮的一种风格重新诠释对时尚的另一种态度。

  他的作品被无数次收入各种摄影展,出现在他镜头下的重量级人物也不计其数

  Steven Klein生于美国罗德岛,作为纽约最著名的时尚摄影师之一,他同样精通于广告、设计和个人作品。他为许多著名的客户拍摄广告宣传大片,服务品牌有Calvin Klein、D&G、Gucci、McQueen 和Nike 等。同时,他的名字也是各种时尚杂志上的常客,代表性的杂志有《W》 《VOGUE》《 i-D》《The Face》《Numéro》《 Arena》等等。

  他的作品被无数次收入各种展览,出现在他镜头下的重量级人物也不计其数,其中包括Brad Pitt、Justin Timberlake、Ethan Hawke、David Beckham、Tom Ford和Madonna。

  Steven Klein是各种时尚杂志上的常客,代表性的杂志有:《W》《VOGUE》 《 i-D》《The Face》《Numéro》《 Arena》等等。

  在Steven Klein的著名案例里,你给他一条裙子,他却让一个女孩穿着这裙子和一个机器人站在花园里

  美国版《VOGUE》主编Anna Wintour这样形容Klein:“伟大的摄影不仅了解时装,使它们显得更美丽,它也能带来一种魔力,抓住人的眼球,捕获人们的想象力。在Steven Klein的著名案例里,你给他一条裙子,他却让一个女孩穿着这裙子和一个机器人站在花园里。这是一种机智、概念上的,而且非常充满诗意。”

  Steven Klein并非膜拜经典传统之美,他的摄影作品更喜欢用夸张的姿势来表达肢体语言,同时又带有对比强烈微妙的色彩。他的图像有一种类似巴洛克风格的美感,向观者传达了一种模糊不定的困扰感。他的模特,有时出现在一些浮华夸张的布景中,或是出现在某些模仿性虐待的场面布景里,表达一种令人震惊或清醒的情绪,而并非波澜不惊的美丽。Steven Klein不同寻常的影像代表了当代艺术和小报通俗摄影的互相融合。

  Steven Klein拥有相当俊朗又夹杂着些颓废的气质,这种“菜”相当适合女明星们的口味。看官们瞧瞧图片上二人的亲密度便可知一二。

  他经常在表现男性内容上很性感或色情如同性恋或是施虐受虐

  对Anna Wintour和其他时尚编辑来说,Steven Klein的确有能力使女性和商品更优美地展示出来。当他拍摄男性对象时,他的作品常常更为煽动。

  自从20世纪90年代,他就以为男性杂志拍摄的一系列图像而得名。《MoMA》杂志的Kismaric说:“Klein经常在内容上很性感或色情如同性恋或是施虐受虐等。”

  他通常有能力说服那些大明星们摆出一些非常私密的pose,有时看起来不是那么雅观,然后他把这些图片投放到最公开和主流的媒体。与其说是为名人拍摄,还不如说是为自己的想法服务

  他是麦姐的御用摄影师“她需要屈从于我的作品的表现方式”

  Steven Klein拥有相当俊朗又夹杂着些颓废的气质,这种“菜”相当适合好莱坞和纽约明星们的口味,因此,他在与众多女明星的社交中总是游刃有余,上至麦姐,下至林赛·罗韩,他都一网打尽。各种时尚派对上,你能经常看到女明星们与他勾肩搭背的亲密照片,而在日常街拍照片中,你更能找到不少Steven Klein与麦姐随行畅谈的图片……

  没错,他确实是个有才又有型的摄影师。女人们都爱这种气质坏坏的才子。

  Steven Klein与麦当娜已经合作了十多年,几乎所有麦姐出镜的广告、演唱会海报、唱片封面、杂志大片都由其掌镜。

  Steven Klein曾说:“ Madonna可能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偶像。但是我并不打算把图像与她的身份联系起来,她需要屈从于我的作品的表现方式,而且她也非常乐意这么做。”

  他创作了某些看似伤风败俗却又具有标志性的形象,他找到了这些名人的“阴暗”与流行文化的契合点

  在Steven Klein的作品里,总是笼罩着一股阴沉之气,有时让他的情绪看起来如此孤立而阴暗。然而,Klein作为顶级摄影师的最成功之处就在于,他创作了某些看似伤风败俗却又具标志性的形象,他找到了这些名人的“阴暗”与流行文化的契合点,并成功地将其贩卖。

  Steven Klein 曾经说:“我所有的东西就是,无即是好,无即是多,我不想也不敢说我的作品是艺术,因为艺术并不比时尚摄影高尚,在时尚摄影和艺术中,人们都可以得到同样的刺激感觉。” 他努力撇清自己与艺术的关系,但是世界上的事情就是这么可笑而矛盾,有的人努力追寻的也许正是别人唾手可得却弃之不要的,Steven Klein的作品已经出现在了无数摄影艺术作品展中。

  美国现代艺术博物馆的摄影馆长Susan Kismaric是这样评价他的:“Steven的优点就是他的作品与众不同的地方,他审视黑暗面的方式和那些我们不想集中去表现的边缘事物。我意识到性感能够成为商品,但是他的作品是一种更能触摸的现实。”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摄影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中国名家书画收藏展举行(图) 中国名家书画收藏展举行(图) 墨无成规 墨无成规 文化有根 2011上海艺术博览会现场 2011上海艺术博览会现场 荣宝斋高仿《富春山居图》首拍11.2万成交 荣宝斋高仿《富春山居图》首拍11.2万成交 平江县苏维埃政府壹元银币辨析(图) 平江县苏维埃政府壹元银币辨析(图) 两岸画家共绘新富春山居图 两岸画家共绘新富春山居图 温家宝亲笔题写引首(图) 百岁巨型花瓶拍得逾万英镑(图) 百岁巨型花瓶拍得逾万英镑(图) [现场]扎堆的版画展 [现场]扎堆的版画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