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西藏当代油画家作品展开幕(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9-09 09:33   来源:新浪收藏

展览海报

  新浪收藏讯:“魅力西藏——当代油画家作品展”开幕展于2011年9月17日14:00中国美术馆举行,此次活动由北京品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策划并承办,中国国家画院、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主办,该画展汇聚了由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邀请的30位全国油画界的实力画家,其中包含了10位藏族画家, 画家们在西藏的写生题材涉猎广泛,用各自不同的视角和艺术表现手法,呈现出一个多姿多彩的新西藏。“魅力西藏——当代油画家作品展”同时还得到了国内第一代著名画家的强力支持,拿出从未见世的西藏风情主题的珍藏与经典之作,作为贺展作品参展。此次展览时间截止到2011年9月27日。

  西藏主题绘画经历了20世纪30、40年代的孕育,50、60年代发展,至70年代末进入重要转折时期,80年代创作不断趋向繁荣,已成为中国现当代美术创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创作者之多、受众面之广、内涵之丰富、形式之多样是其他题材绘画创作难以比拟的。当代西藏主题绘画与表现西藏的摄影、文学、音乐、影视作品共同构筑起一道瑰丽的文化风景线,融入当代主流文化中,并且演变为一种符号,时常被聚焦,出现在当代文化视频上。

  地处边疆的“西藏”已经不只是一个地理概念,而是具有特殊精神内涵的文化符号。20世纪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更多地接近西藏,画家频频涉足雪域,将其视为艺术的故乡,流连忘返,甚至留居在那里,与藏族同胞休戚与共。雪域的高原厚土触动了画家们敏感的神经,激荡着他们胸中的热情,他们在远离尘世喧闹的青藏高原寻幽探胜,以艺术家特有的敏锐去捕捉那些使之情感得以宣泄、心灵得到慰藉的景象,并用心加以描绘。他们的作品或神圣庄严、或质朴凝重,均具有一种难以言传的壮美。

  主    办:中国国家画院、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西藏自治区美术家协会 

  主策划·承办:北京品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展览时间:2011年9月17-27日,地点:中国美术馆五层

  开幕仪式:2011年9月17日14:00,地点:中国美术馆一层

  研 讨 会:2011年9月17日15:30,地点:中国美术馆四层

  展览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五四大街一号

  参展画家:张祖英、闫振铎、次仁多吉、阿布、赵开坤、罗朗、杨学光、毛岱宗、王辉、包泽伟、王坤、王治平、格桑次仁、西热坚参、计美赤列、白羽平、张立平、任传文、忻东旺、次旺扎西、马琳、才让当知、于晨、次仁卓玛、李江峰、卢宗德、索曼尼、郑乐(28位画家,百余幅作品)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作品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百岁巨型花瓶拍得逾万英镑(图) 百岁巨型花瓶拍得逾万英镑(图) [现场]扎堆的版画展 [现场]扎堆的版画展 晚清重臣肖像油画入藏首博 晚清重臣肖像油画入藏首博 为荷兰画家后人捐赠(图) 上海艺博会国际当代艺术展昨开幕 上海艺博会国际当代艺术展昨开幕 全城热恋·第四届“美术报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全城热恋·第四届“美术报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11月相约东莞 [专文]对博物馆产业的思考 [专文]对博物馆产业的思考 没骨画的源流与创新(图) 没骨画的源流与创新(图) 高通胀时代 高通胀时代 你收藏什么来理财(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