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时代美术》英文版在北京首发
http://www.socang.com   2011-09-02 10:42   来源:红网
  一个对中国抱有好奇心的外国人,要补习上世纪中叶的中国史,阅读《毛泽东时代美术》或许是最简明的办法。这部节选了1942年至1976年间中国美术作品的读物,通过一幅幅历史画面,再现了那个时代人的激情、理想和愿望。

  全球最大的教育出版集团之一——圣智学习出版集团历时一年多,将全书翻译成英文出版,今天在第十八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以下简称“图博会”)上正式面向全球首发。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出席首发式。

  《毛泽东时代美术》一书,是中央美术学院邹跃进教授的力作,该书中文版2005年由中南传媒旗下的湖南美术出版社出版。书中选编的美术作品,因记述那个时代人们对中国社会理想、历史人生与视觉艺术的理解,成为几代中国人最重要的集体记忆。

  2009年,圣智学习出版集团购买了该书的英文版和电子版权,此后,多次与湖南美术社一起对译本进行修订、完善、润色,方于今年付梓出版。

  蒋建国认为,毛泽东时代,我国艺术家在党的领导下,在毛泽东艺术理念引导下,开展了大量创作,塑造了我国崭新的文化形象。而这本书集中反映的,是中国人的民族集体记忆,也是民族的自豪,“出版这本书的英文版,意义特别重大。”

  在圣智学习出版集团执行副总裁曼努埃尔·古兹曼眼里,《毛泽东时代美术》以图文集的形式,建构了毛泽东时代的视觉文化和新中国的独特形象。“对于今天站在21世纪的读者来说,这本书为深入研究那个时代的大众和社会思想提供了情感线索,让我们剖析当代中国社会发展时有了更多的参考依据。”

  省新闻出版局局长朱建纲分析,对于外国来说,上世纪中叶中国从解放到社会主义建设的奇迹,“更多是一个不解之谜,我想外国人更多是从文化的角度来审视这段历史”。他认为出版湘军与圣智的合作,可以使外国人从多角度,多视野来看待中国历史,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共产党。

  目前,《毛泽东时代美术》一书的电子版已同步在圣智电子图书馆上线。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产业发展司司长范卫平、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对外合作司副司长陈英明出席首发式。

  湖南省新闻出版局副巡视员苏仁进,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总经理张天明,中南传媒总经理丁双平、中南传媒常务副总经理彭兆平、中南传媒监事黄一九、中南传媒监事张晓出席。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毛泽东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许俊杰:红白莲花闹满塘(图) 许俊杰:红白莲花闹满塘(图) 数百万美元佣金让佳士得苏富比翻脸(图) 数百万美元佣金让佳士得苏富比翻脸(图) 匡时首届夏拍九月中旬举槌(图) 匡时首届夏拍九月中旬举槌(图) “欧文·佩恩和三宅一生:视觉对话”将于东京登场(图) “欧文·佩恩和三宅一生:视觉对话”将于东京登场(图) 最具音乐细胞的超模们(图) 最具音乐细胞的超模们(图) 春秋战国蟠虺纹青铜豆鉴赏(图) 春秋战国蟠虺纹青铜豆鉴赏(图) UNIONART联合艺术馆“一种肯定—馆藏欧洲版画和中国当代版画家作品联展”(图) UNIONART联合艺术馆“一种肯定—馆藏欧洲版画和中国当代版画家作品联展”(图) 2011中国抽象艺术巡展(图) 2011中国抽象艺术巡展(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