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片神奇的土地:西藏和平解放50周年纪念金币赏(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8-30 10:09   来源:大众收藏网

  今年是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当人们的记忆,穿越时空,回到10年前的5月23日,拉萨布达拉宫广场上隆重的升旗仪式,至今历历在目;而当年发行的西藏和平解放50周年纪念金币,依然熠熠闪光。难忘的历史,深沉的足迹,令人浮想联翩。

  西藏和平解放50周年纪念金币,是我国第一枚为西藏和平解放发行的贵金属纪念币,也是我国少数民族题材金银币中的佼佼者。此币含纯金1/2盎司,面额200元,成色99.99%,发行量15000枚。因其特殊的历史背景、丰富的人文内涵和吉祥寓意,受到收藏爱好者的青睐,市场难觅芳踪。

  纪念金币的正面为西藏民族纹饰、五星、国名、年号及“西藏和平解放五十周年”汉文隶书和“中国西藏和平解放五十周年纪念”藏文字样,庄严、祥和,极富民族特色。围绕在五星周围的西藏花卉纹饰,以艺术化的组合,构成两圈无限反复、连续不断的“花环”, 象征西藏是祖国大家庭的一员,象征社会主义的新西藏繁荣昌盛。

  西藏是世界最高的地方,有地球上最灿烂的阳光。这里,蓝天白云如画,雪山冰峰连绵,湖水清澈碧蓝。这里,有古老的佛教文化和奇异的民族风情,也有黑暗、野蛮的农奴制度。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因为1951年的和平解放,百万农奴翻身作了主人,高原雪域荡漾起现代文明的春风。

  纪念金币的背面图案,是西藏民族传统的“八吉祥”图、莲花装饰图案及面额。 纪念金币以代表佛教的莲花为中心图案,四周围绕“八吉祥”,庄重、典雅、喜庆、祥瑞,象征佛祖真身光临,为你带来幸福美满、连绵好运。从艺术角度品赏,这些佛教图案,通过多种美化及变形处理,使形象和内涵表达出新的意蕴,体现了中国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

  西藏和平解放50周年纪念金币得以首获宝光,当是佛赐良缘。以收藏角度而言,随着时间的推移,金银币的收藏群体不断扩大,此类文化沉淀特别深厚的金银币,将愈受追捧,愈益珍罕,投资的回报也会愈加丰厚。

  最近,收藏界掀起的一股“西藏风”,势头颇为强劲。从描绘西藏题材的油画,到独具西藏风情的唐卡、民俗藏饰,以及方寸邮票、各类钱币等,在拍卖会和收藏品市场,备受青睐,大有“春风得意马蹄疾”之势。作为钱币之贵族的金银纪念币,更以髙贵的身份和非凡的品位,格外引人瞩目。近2年多来,西藏和平解放50周年纪念金币,不负众望,涨声嘹亮,其升值幅度,大大超过了黄金价格的上扬。人们有理由相信,这仅仅是锣鼓响起,序幕刚刚拉开,好戏尚在后头。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纪念金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春秋战国蟠虺纹青铜豆鉴赏(图) 春秋战国蟠虺纹青铜豆鉴赏(图) UNIONART联合艺术馆“一种肯定—馆藏欧洲版画和中国当代版画家作品联展”(图) UNIONART联合艺术馆“一种肯定—馆藏欧洲版画和中国当代版画家作品联展”(图) 2011中国抽象艺术巡展(图) 2011中国抽象艺术巡展(图) 旧版纸币1毛钱可买一辆小车(图) 旧版纸币1毛钱可买一辆小车(图) 鉴赏生动活泼的西周玉鱼(图) 鉴赏生动活泼的西周玉鱼(图) 紫砂拍卖将在京举行(图) 紫砂拍卖将在京举行(图) 茁壮成长的印尼当代艺术(图) 茁壮成长的印尼当代艺术(图) 【现场】鲁迅的面容-中国新兴木刻运动80周年暨鲁迅诞辰130周年纪念特展今日开幕(图) 【现场】鲁迅的面容-中国新兴木刻运动80周年暨鲁迅诞辰130周年纪念特展今日开幕(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