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NFO CHINA本周艺术要闻盘点(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8-29 15:53   来源:ARTINFO中文

第5届首尔数字电影节(CinDi)闭幕式上全部获奖导演合影。 图片来源:首尔数字电影节 

  作者 ARTINFO 

  2011台北国际艺术博览会(Art Taipei)将于8月26日至29日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125间画廊将带来各自准备的艺术家作品。作为明确观看线索的举措,今年他们分别策划了艺术画廊展区、新媒体艺术展区、新锐艺术画廊特区以及国际新视野等展区单元,而新媒体艺术展区则作为重点推荐项目成为关注的焦点,互动式作品会给展示带来新的活力。此外,今年的台北艺博会特别规划了First Art专案,邀请参展艺廊规划美金2000元以下的潜力股作品。敬请关注“ARTINFO艺术中国”接下来的现场报道。

 
  香港苏富比日前公布将于10月4日秋季拍之际举办“牛津大学中国中心筹建拍卖”的计划,以此为欧洲其中最主要的跨学系中国研究中心——牛津大学中国中心筹募善款。届时,这一拍卖会将呈献超过30件精彩拍品,其中莫华升律师带领的十多位校友将捐出私人珍藏,拍品涵盖中国瓷器及工艺品、中国书画、中国及欧洲家具、银器及纺织品,精彩纷呈。其中焦点拍品为清乾隆御制明黄缎地绣云蝠花卉金龙纹吉服袍,估价150万至200万港元(19万至26万美元)。


  近日不少媒体都报道了关于天安门城楼出现藏画丢失现象的匿名举报,据称,程十发、王成喜等书画家的8幅上世纪90年代赠与天安门城楼的书画作品下落不明。近日,曾经的作品捐赠人之一、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吴团良证实,北京纪检部门介入调查,自己还给出了书面证言。这一发生在中国重要政治地标的失窃疑案,使天安门成为经历文物损坏案等事故的故宫之后又一令人关注的国家级重点单位。

 
  华盛顿国家大草坪的美国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雕像于8月22日对公众开放,然而这座美国历史英雄的雕像却引发了争议,既因为其外形、也由于出自一位中国雕塑家之手。以雕刻毛泽东半身像闻名的湖南省雕塑院院长雷宜锌与其工匠团队在武汉完成了这一耗时4年、30英尺高的雕像。雷宜锌的雕塑作品《遐想》于2006年在美国明尼苏达参加国际石雕研讨会时,引起了马丁·路德·金基金会首席建筑师Ed Jackson的关注,比起美学造诣,他在大型雕塑创作上的能力更为美国人所关注。除了人选身份备受争议,创作过程中也不断有反对声传出,但雷宜锌的设计方案曾得到了马丁·路德·金的有力支持。现在由于飓风“艾琳”的影响,原定于上周日(28日)由奥巴马总统亲自揭幕的仪式宣布推迟,具体日期待定。请关注艺讯中国的后续报道。

 
  首尔数字电影节(CinDi)于8月23日落幕,中国导演万马才旦的剧情新片《老狗》获得红、绿色、色变色龙三个大奖(分别由国际导演、国际影评人及韩国影评人评出);徐童的纪录片《老唐头》获得蓝色变色龙特别奖;斯里兰卡导演Sanjeewa的《飞鱼》则获得蓝色变色龙奖。本届首尔数字电影节共吸引了32个国家的100多部作品参赛,其中包括了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中亮相的备受争议的金基德新片《阿里郎》。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信息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春秋战国蟠虺纹青铜豆鉴赏(图) 春秋战国蟠虺纹青铜豆鉴赏(图) UNIONART联合艺术馆“一种肯定—馆藏欧洲版画和中国当代版画家作品联展”(图) UNIONART联合艺术馆“一种肯定—馆藏欧洲版画和中国当代版画家作品联展”(图) 2011中国抽象艺术巡展(图) 2011中国抽象艺术巡展(图) 旧版纸币1毛钱可买一辆小车(图) 旧版纸币1毛钱可买一辆小车(图) 鉴赏生动活泼的西周玉鱼(图) 鉴赏生动活泼的西周玉鱼(图) 紫砂拍卖将在京举行(图) 紫砂拍卖将在京举行(图) 茁壮成长的印尼当代艺术(图) 茁壮成长的印尼当代艺术(图) 【现场】鲁迅的面容-中国新兴木刻运动80周年暨鲁迅诞辰130周年纪念特展今日开幕(图) 【现场】鲁迅的面容-中国新兴木刻运动80周年暨鲁迅诞辰130周年纪念特展今日开幕(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